石家庄市“八个坚决禁止” 严防“节日病”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30 07:09 字号:T|T

2017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防止“四风”反弹,石家庄市纪委办公厅近日转发了《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狠刹不正之风,让“节日病”无处遁形。

通知重申,要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即: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粽子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更严,标准更高,约束更紧,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切实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市纪委将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四风”问题开展不间断、大规模明察暗访,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狠抓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实。对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节日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