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五一购房注意事项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4-27 07:32 字号:T|T

摘要:经历了3、4月份的各地集中限购潮后,楼市即将迈入传统的“红五月”。与前些年不同,近几年石家庄楼市的淡旺季区分已逐渐模糊,

经历了3、4月份的各地集中限购潮后,楼市即将迈入传统的“红五月”。与前些年不同,近几年石家庄楼市的淡旺季区分已逐渐模糊,“红五月”、“金九银十”等传统标签随着市场的变化也逐渐淡化。那么,这个五一购房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刚需购房要诀:靠谱

自从经历了去年的楼市上涨期之后,如今市场上仍有一些人拿着首付款到处“碰运气”,想寻找价格洼地,这其中不乏刚需购房者。价格固然重要,但是项目靠谱性更重要,尤其对刚需而言。

“当有些人听到那个证件不全的项目价格较低蜂拥而至的时候,却也有些人在维权的路上叫苦不迭。”某业内人士形象的指出了现在市场上出现的不理智购房行为。他还指出,房子作为一个家庭的重要支出,在下手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将风险降到最低,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购房上绝对不能有。

去年10月底,石家庄全面展开了楼市整顿活动,对违规项目进行了通报、关停等处罚,本意是为规范房地产市场,帮购房者降低购房风险。但是观察发现,仍有一些购房者存在侥幸心理。“近期一些人咨询我某些高风险项目,尽管他们都知道这些项目被通报过却仍在咨询,他们认为在没证前买下才能‘占到便宜’,虽然我竭力告诉他们这些项目不靠谱,但是仍有人铤而走险。”某地产媒体人无奈的表示。

对于市场上存在的此类购房现象,专家表示,购买无证房的风险相当大,如果后期出现任何问题购房者都会很被动。尤其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本身手里的资金就有限,甚至可能是家庭多年来的积蓄,千万不能因为侥幸心理去购买高风险项目。

■投资购房要诀:谨慎

“去年在长安区买了套118平的小三室,今年前段时间出手,净赚了20多万。庆幸的是,赶在限购前出手了,不然限购以后首付款增加了,可能就没那么容易出手了。”一位投资客说到。谈到还会不会继续投资房产时,该投资客表示需要看机遇,虽然自己上次投资回报还不错,但是自己还是相对理智的,并不会急于再次投资。

上述投资客属于心态相对平稳的一类,而当前市场上还有部分投资“散客”盲目性很强。这些人看到别人在楼市赚到钱了就急于加入,想要在楼市“分得一杯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投资本身并没有错,但是如果抱有投机的心理去加入楼市的话是不可取的。当下全国各地出台的限购、限贷等楼市政策正是打击房产投机行为,执意为之很可能会带来不好的结果。

针对当前石家庄楼市的投资前景,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投资机遇相对较少,大环境更适合刚需族买房,如果非要投资的话,建议投入一些五证齐全、现房项目,长线持有2、3年,短期投资的风险相对较高。”

■买房禁忌:跟风

“刚买了房子,就有点后悔了,可是退房又很麻烦,闹心。”一位3月份定下房子的田先生表示。其实,像田先生这样的购房者还有很多,他们普遍表示买房子有点“冲动”,一进售楼部看到熙熙攘攘的场面就“糊里糊涂”的加入了,到家后才开始仔细研究买下的房子,往往是不尽如人意。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石家庄的不少售楼部也卯足了劲的吸引客源,各类营销招数也是眼花缭乱。“很多营销活动表面看起来不过是活跃气氛,其实都是深入分析了购房者的心理的。比如一些项目开盘现场本就人声鼎沸,开发商还播放比较大声的背景音乐,人为营造了一种感官刺激,干扰购房者正常思考,购房者很容易在嘈杂的环境下糊里糊涂就‘下单’了。”某专业人士分析到。

对于何时买房,如何选房,该专业人士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弄清自身的需求,避免跟风。如果是自住型购房者,则对购房时机的要求并不是很强,选择适合的项目即可入手;如果是投资型购房者,则需要考虑项目的升值空间、投资风险等要素。

关键字:石家庄五一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