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和房贷的“四金四费”,你都清楚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7-03-02 17:46 字号:T|T

摘要: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从下定到签约到贷款,各种合同眼花缭乱,很多人签名签到短期之内再也不想写自己的名字(尤其是名字笔画很多的朋友)。

买过房的朋友都知道,从下定到签约到贷款,各种合同眼花缭乱,很多人签名签到短期之内再也不想写自己的名字(尤其是名字笔画很多的朋友)。但其实不少朋友买房的时候都没什么经验,合同的签字也是由着中介指导着签完,其中的内容一般没什么时间看清楚。于是他们稀里糊涂地签约,稀里糊涂地交钱,到头来可能多交了钱退不回来自己也不知道。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认识清楚,买房和贷款的时候可能需要交钱的名目。(石家庄置家网提醒您)

我们从买房要交的“四金”开始。

一、定金

定金又可以称作保证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合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定金交纳的数额不应超过主合同标的额度的20%,如果超过了,我们可以拒绝缴纳。

二、订金

初步达成协议后,双方进一步协商签订临时认购协议,买房支付订金即取得在此期间的优先购买权,又称预付款。在合同还未得以履行的情况下,订金是可以退的。

定金和订金,只差一个字,但是它们间的区别可大了,来看下面的表格

类目 是否受法律保护 是否可退 当出现违约情况 定金 受法律保护 不可退 ·付定金方违约,定金不能退·收定金方违约,定金需要双倍退还 订金 不受法律保护 可退 不管哪一方出现违约,订金单倍退还

三、认筹金

购房者为了体现对买下房子的诚意,就需要缴纳认筹金。这样,在楼盘开卖的时候就能获得一些购房选房的优先权和一些开发商许诺的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认筹金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且房地产商的提前认荐优惠大多都是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存在着很多意想不到的巨大风险。我们在交认筹金之前还是需要谨慎再谨慎,以免遭受损失。

四、诚意金

诚意金又可以称作意向金,购房者缴纳小额金额,属于当事人自发行为,这些钱缴纳后可直接抵作房款使用。

法律上是没有诚意金这一说的。购房者在缴纳诚意金时,应该特别注意书面协议的表述及收据公章是否完好,并对于无预售证楼盘提前收取诚意金给予警惕。否则有可能碰到诚意金无法退还的情况。

类目 何时缴纳 作用 认筹金 楼盘开售前 获得购房优先权和优惠 意向金   抵房款

说完了购房时可能会交钱的类目,我们接下来说说申请房贷时需要交的钱。

一、房产评估费

房产评估费是指银行在审核贷款时,为控制贷款风险,对购房者抵押的房屋价值进行评估时收取的费用,收费标准为房价的1%-5%不等。一般由第三方机构来执行。

二、抵押登记费

住房每件80元,非住房每件550元,只能向房屋抵押权人银行或者开发商收取。然而很多时候这笔款是算到了购房者的头上的。其实,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规范房屋登记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924号)规定,“房屋登记费向申请人收取。但按规定需由当事人双方共同申请的,只能向登记为房屋权利人的一方收取.”禁止银行转嫁成本。

三、房屋贷款保险费

这笔费用一般针对的是一次性付款或抵押贷款购买的产权房屋。负责赔偿因火灾、爆炸、洪水、泥石流等对房崖造成的损坏。如果是商业贷款的话,可以选择不交,但是公积金贷款必须交。

四、房贷利息费用

这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从借款人角度出发,处于还款初期的提前还贷是比较划算的,而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合适。且如果没有达到约定时间,则需缴纳一定违约金。

总结

在购房和申请房贷前,需要清楚自己即将要缴纳些什么费用,哪些受法律保护,哪些可退,哪些是必须交的。在签署各种协议和合同的时候尽量花点时间看看条款,并保留好相应的文件以作不时之需。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购房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