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地产税要来了,哪类购房者将受到影响?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7-02-22 16:25 字号:T|T

摘要:近期,关于房地产税的报道在微博、媒体上热传,房地产税何时全面开征牵动人们紧绷的神经。

近期,关于房地产税的报道在微博、媒体上热传,房地产税何时全面开征牵动人们紧绷的神经。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表示,本届人大任期是到2017年底,因此预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通过,慢的话可能会在2017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通过。(石家庄置家网关注)

2017房地产税要来了,哪类购房者将受影响?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表示,房地产税法正在制定工作之中,关键是要选准出台的窗口。他说,房地产税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来设立时间。出台前一定会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妥善解决涉及老百姓的利益问题。但无论怎样出台,绝不会“突然袭击”。

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专家认为,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房价还在上涨,开征房地产税仍是最佳时机,对抑制投资比较有效。2017年房价走势将总体平稳,今年楼市出现猛涨概率较小。房地产税推出是大势所趋,也势在必行。

房产税与房地产税

2017房地产税要来了,哪类购房者将受影响?

很多人都房产税与房地产税混淆,这是两个概念,"房地产税"比"房产税"多了一个"地"字,也就意味着未来的持有税,征收对象不但是房屋价值,而且还将包括房屋下面的土地价值。房地产税的征收增加了个人持有房屋的成本,无疑和百姓生活与利益息息相关,为此备受关注。

房地产税要交多少?

对于征收范围,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施正文认为应该设立一定的免税面积,"免税面积设定为人均60平方米比较合理,这样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可以有180平方米不用交税,从而保证了居民第一套住房不用交税。" 对于免征额和税率,目前官方并未释放任何信息。

哪类购房者将受影响?

目前,全国仅有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试行了房地产税,所以我们暂且参照一下上海和重庆模式。

杭州若施行上海模式,那么新购住房是否征收房地产税,主要取决于购房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和套数,与具体楼盘没有实质关系。因为,只要人均住房面积超过60方,超出部分就要征税。

杭州若施行重庆模式,可以明确的是,所有规划建设有独栋商品住宅的楼盘,如桃花源、湘湖壹号、香格里拉等在售楼盘和已交付别墅类楼盘,都将纳入征税范围。当然,外地户口,且在杭州无企业和无工作的购房者,只要买房,无论一套还是二套,都将全额征税。

不过,无论是按照上海模式还是重庆模式,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影响都不大。因为从征收对象看,基本集中在别墅类楼盘和均价较高的高端楼盘,这类楼盘数量相对少,目前也还不是刚需购房者的主要考虑对象。

同时,房地产税征收主要针对二套房、多套房以及高价房,不会对首套刚需购房者,造成实质影响。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2017年房地产税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