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房地产税一定可以降房价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日期:2017-02-20 15:03 字号:T|T

摘要:20日置家网网获悉,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房地产税降房价是毫无疑问的。”

20日置家网网获悉,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房地产税降房价是毫无疑问的。”

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国务院发布《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再度让房地产税成为舆论焦点。然而,房地产税一出台能否降房价吗?围绕这一问题,形成两大阵营,有人坚信房地产税是降房价的利器,也有人表示“没那么乐观”。

尹中卿是坚信房地产税降房价的一派。尹中卿表示,房地产税有两大功能:

第一个就是解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问题。制定房地产税法主要是保障居民居住的需求,包括刚性的需求,要抑制住房投资性需求,特别是投机性需求。

第二个就是健全地方主体税种。“为什么很多地方跟房地产捆得那么紧?就是土地财政依靠土地出让金。房地产税可以健全地方主体税种,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财政收入来源,解决长期中央地方财政职权划分不均的问题。”

责任编辑:白向静 关键字:房地产税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