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外地人首套房也要收房产税!!!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7-01-15 14:00 字号:T|T

摘要:一直波澜不惊的重庆楼市近期成为全国热点,进入2017年,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万套,京沪等地购房客打“飞的”去重庆买房……

“三无”外地人首套房也收房产税

一直波澜不惊的重庆楼市近期成为全国热点,进入2017年,连续两周重庆新建商品房成交均超万套,京沪等地购房客打“飞的”去重庆买房……昨日,重庆市财政局表示,针对近期重庆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为遏制“炒房”牟利行为,从2017年1月14日起,将原来执行的对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第二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征收房产税,调整为在重庆没有这三个条件的外地人,新购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也征收房产税。

重庆市政府对楼市异动格外警惕。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6日、7日、10日和11日,重庆市国土部门五次公开表示,将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炒房。 昨天出台的新政无疑在前期举措上进一步升级。

新政决定对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普通住房每年征收房产税,税率为0.5%。这意味着100万元的房子一年就要交5000元税。此前,外地“三无”个人在重庆购买第二套房才会被征房产税。

重庆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这次政策调整就是针对近期重庆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遏制“炒房”牟利行为,引导合理市场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重庆昨天出台的新政主要是起威慑作用。因为外地人想在重庆找个工作并不难,找到工作就不是“三无”人员了。不过,在这一系列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作用下,重庆的房价应该不会大涨了。

三大因素促重庆保持低房价

重庆长期保持房价稳定,曾让全国其他高房价城市的居民艳羡。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至2016年底,重庆新房均价才超过7000元/平方米,二手房价更低。

面积

8.23万平方公里,是北上广深加起来的2倍多

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人口数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4年开始,重庆市的人口总数呈现出上涨的趋势,从2004年的2793万人逐步增长到2014年的2991万人,2015年增长到了3016.55万人,这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几大一线城市都要多。

但是,重庆市的面积达8.23万平方公里,而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合计的总面积也只有3.22万平方公里,重庆市的面积比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合起来的总面积还要大1倍以上。

收入

略低于全国水平,与北京、上海相比则差距甚远

重庆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外地投资客很少,绝大多数房产都由本市居民购买,所以居民收入的多少,也成为影响房价的一个重要因素。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重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78元,增长9.7%。在全国排名第11位,而同期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735元,重庆市的人均收入略低于全国水平,但是如果与北京、上海相比,则差距甚远。

政策

开征房地产税已5年多,抑制一部分非自住的需求

重庆房价近几年内能保持平稳波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征收房地产税。

从2011年起,重庆成为两个房产税试点城市之一,征收对象包括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外地客购买的二套房等。

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张化东说:“虽然说房产税政策不能够起到非常大力度打压房价的作用,但它也的确抑制了一部分非自住的需求。整个非自住需求,在重庆的蔓延并不是很大。当市场投资性需求受到一些影响的时候,整个市场表现得还是比较理性。”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首套房房产税征收外地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