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补贴出新政策

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九洲江新农人 发布日期:2017-01-10 16:15 字号:T|T

摘要:近年以来,国家对广大农村地区发展越来越重视,为了帮助农村农业的发展壮大及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国家对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补贴。

近年以来,国家对广大农村地区发展越来越重视,为了帮助农村农业的发展壮大及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国家对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补贴。然而其中很多补贴并没有流进农民的口袋,加上农村信息蔽塞及政府宣传不到位,导致大多数农民并不清楚自己都有哪些国家补贴。因此,农民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针对上述情况,下面来总结在2017年国家对农村的补贴都有哪些,这些补贴到底应该如何领取?

一、农村支持保护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从2015起,国家对农业的三项补贴进行了改革,将种粮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调整合并为农村支持保护补贴。农业支持补贴执行二八分的原则,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到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国家高度重视。

二、养猪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1、母猪饲养每头补贴50元;

2、生猪保险补贴:母猪每头每年交保费60元,其中政府承担48元,养殖户承担12元,保额为1000元;饲养商品猪每头每年交保费10元,其中政府承担7元,养殖户承担3元,保额为400元。

3、标准化养殖场建设补贴:年出栏300—499头养殖场,每个场地平均补贴10万元;年出栏500—999头,每个场地平均补贴25万元;年出栏1000—1999头养殖场,每个场地平均补贴50万元。

三、创业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现在的农村涌现了大量种养植方面的创业者,国家为了促进农村地区的发展也推出了创业补贴政策。创业补贴分为创业培训补贴、一次性创业资助(毕业五年内)、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金额一般在几千到几万不等。

四、农村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全称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主要是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基本生活。年满60周岁的农村居民及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所有农村户籍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人,可以按月领养政府发放的养老金。

五、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现在很多的农民外出打工,家里面的房子因长期没有人打理而年久失修。如今农村危房改造是有改造补贴的,但是很多农民朋友不知道。危房改造补贴是根据房子的危险度和在建标准进行评估,然后才能够申请危房改造补贴。

六、农村宅基地拆迁补偿

现在城市化的进程越来越快,很多农村都会面临拆迁问题。在征收拆迁过程中,宅基地补偿是集体土地补偿上的重要环节。宅基地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七、农村购房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现在国家为了加快城镇化及农民的城镇化,促进农民进城购房,国家出台了农村购房补贴。在农民进城后,如果宅基地和耕地归还集体所有,国家会给予一定补助,一般在3—5万元。

八、农机购置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国家为推动农业的现代化,促进农业稳定增长及增加农民的收入,对于需要购置农机的农民给予一定的补贴。

九、医疗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其报销范围为门诊补偿、住院补偿以及大病补偿三部分。

十、教育补贴农村补贴出新政策,明年农民有十项补贴可以拿到手,你清不清楚?

农村贫困家庭子女读技校,每年可以享受3000元的教育补贴。另外,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3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学习成绩好的贫困家庭的学生才可以申请)。

关键字:农村新政策补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