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农村堪比城市 房价更高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4-17 11:27 字号:T|T

摘要:既然德国农村和城市在基础设施上没有多大差别,而且自然环境要优于城市,所以富人大都住在农村。这就造成了德国一个奇特的现象:农村房价不见得比城市低,有的反而比周围城市房价略高,当然不能和慕尼黑、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相比。

如果说德国城市像农村,那么德国的农村就堪比城市。毫无疑问,农村的绿化率要高于城市,而且基础设施一点也不逊色:上下水、电、通信、交通应有尽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农村所有的地方均是草坪和树木,根本没有中国农村常见的土路,柏油路通达每家每户。德国在一定规模的市镇均设立了银行、邮局、医院和学校。我访问过法兰克福周边的一个小镇,这个1000多人的小镇居然有6支足球队,有一个正规的足球场和两个非正规的练习场。所以,德国足球如此强大,这一定不是偶然。

既然德国农村和城市在基础设施上没有多大差别,而且自然环境要优于城市,所以富人大都住在农村。这就造成了德国一个奇特的现象:农村房价不见得比城市低,有的反而比周围城市房价略高,当然不能和慕尼黑、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这样寸土寸金的城市相比。

农村的硬件不赖,那么软环境又如何呢?会不会因为缺少文化娱乐设施而导致生活枯燥?这大可不必担心。每个城镇都有足够多的酒吧、歌厅、体育设施。到了晚上,小镇的人们并不全待在家里,而是相约到酒吧喝酒聊天。因此,这些小镇的酒吧生意都还不错。

德国农村人并不因此而满足,而是创造了许多比大城市有趣的文化生活。例如,我在巴登州乌尔姆市周围的一个小镇生活过三个月,那里的居民居然发明了一个“街节”,到了这一天,人们载歌载舞,打扮成各种怪模样,而且还销售平常难见的小吃和纪念品。

有一个小镇更为奇怪,他们称自己为中国人。他们也和中国一样过农历春节,也举办庙会,甚至抬轿子举行婚礼,还有中国古代官员的鸣锣开道。不过,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们写的汉字很不规范,估计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除了举办各种节日,平常他们怎么消耗时光?当然男人白天上班,剩下的就是女人了。德国农村的女人结婚后大都不上班,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怎么办?每当下午,她们就轮流到各家喝咖啡闲聊,时间是下午三点至四点,如果话题有趣,有时也能延迟到四点半。我曾多次参加过这样的聚会,话题也是五花八门,包括家长里短、最新娱乐新闻,甚至还涉及时政,有时还谈到国际问题。

这样的聚会还隐藏一个小秘密:每当夏天到来,特别是8月份之后,她们聚会时会把胳膊和胸脯露出来。别以为她们是秀美色,其实是暗中较劲谁的皮肤更黑。德国人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是旅游,如果有钱就到亚洲、美洲甚至非洲,钱少的话到欧洲南部,没钱的话就在国内悄悄转一圈。因为德国的日照不强,只有到远处才能把皮肤晒黑。这说明,谁的皮肤最黑,谁就有钱,也就很有面子。

正因为德国农村的物质条件和精神生活与大城市相比并没有多大差距,所以大部分人选择在农村居住。其结果是,德国没有出现纷纷往大城市发展的现象,而是在各自居住的小地方自得其乐。

那么,德国的基础设施为何如此均衡呢?答案是,德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每个州就是一个国家,各州拥有自己宪法、议会、警察和政府总理,只是把国防、外交及一些宏观经济事务让渡给联邦而已。联邦制的好处在于,各州根据自己的情况发展适合自己的经济和文化事业,而不会出现教育、文化、医疗资源密集、分布不均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德国农村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