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咱国际庄又多一条高速!这六个县(区)将受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发布 发布日期:2016-10-27 09:22 字号:T|T

摘要:庄亲们,又一条好消息来啦!明年底南绕城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到时候,井陉半小时达市区,40分钟至藁城……出行越来越便利了!!

庄亲们,又一条好消息来啦!明年底南绕城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到时候,井陉半小时达市区,40分钟至藁城……出行越来越便利了!!

明年底咱国际庄又多一条高速!这六个县(区)将受益...

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工程正加紧施工

明年底咱国际庄又多一条高速!这六个县(区)将受益...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井陉段南沟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这是跨南水北调桥主跨的其中一个桥墩,另外一个在河道东侧,这两个桥墩将承接的主跨长度达121米。”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南绕城高速跨南水北调桥全长2.8公里,共86孔、21联。主跨桥墩约有11米高、28米宽,将采用挂篮施工法。目前,该桥墩的钢筋绑扎和模板支护正在加紧进行,计划11月中旬完成浇筑。

建成后,井陉半小时可达市区,井陉至藁城将40分钟通达

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可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自井陉半小时可抵达市区,通车后,井陉至藁城将实现40分钟通达。

南绕城高速建成后,将与东部的京港澳高速、北绕城高速、西部的京昆高速和青银高速等,形成环绕省会城区120公里的高速环线,不仅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也能进一步拓展省会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布局。

南绕城高速是南部“东出西联”主要通道

南绕城高速公路筹建处副处长曹航介绍,南绕城高速公路穿越石家庄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起点为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与石太高速相交并顺接在建太行山高速平赞段,沿衡井公路南侧向东布线,在窦王墓西北侧进入太行隧道,出隧道向东连接青银高速后在西良政与三环公路南环相接,改建三环公路南环14.2公里,向东至段干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继续向东新建8.9公里,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新建段并形成枢纽互通,与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顺接。

主线设特大桥、大中桥10座,隧道2座,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起点至青银高速公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青银高速公路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明年底咱国际庄又多一条高速!这六个县(区)将受益...

资料图

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

曹航表示,南绕城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已全线开工,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路基完成总量的26.2%、桥涵完成68%、隧道完成35.3%,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可完工过半,力争2017年底建成通车。

未来成为一条石家庄出海大通道

未来按照规划,南绕城高速还将进一步向东延伸,与拟建的石衡高速公路组合,连接我省衡水、山东德州、滨州等城市,成为一条省会出海大通道。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国际庄高速公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