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旅客必须系安全带 道路春运1月26日开始 票价不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1-21 06:57 字号:T|T

摘要:2013年道路春运1月26日开始,3月6日结束,为期40天。公路客运客流预计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

2013年道路春运1月26日开始,3月6日结束,为期40天。公路客运客流预计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

高客旅客必须系安全带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省会各大客运站今年将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即: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高速公路客车旅客不系安全带不出站、客运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与去年相比,多了一条:高速公路客车旅客不系安全带不出站。

春运期间票价不涨

春运期间,全市道路班车客运票价不涨价。道路客运班车票价下浮需恢复原标准的,应按规定报物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并公告后方可执行。运管部门将配合物价部门加强春运期间的道路运输价格管理,石市运管处24小时监督投诉电话:0311-83622882。除春节放假外,一般投诉3个工作日内答复投诉人,重大投诉7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3540辆客运车保出行

据预测,公路客运客流今年在55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3%。交通运输部门已准备了3540辆客运班车,可保障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为应对特殊情况,全市还准备了50辆应急客车,各客运站可根据需要调配。同时,货运企业还准备了100辆货车,应对气候异常、重要物资商品运输等。

公交部门在加强调度的同时,将在客流高峰增加200部公交车上线,确保火车站、各客运站等地客流快速、安全集散。出租车将搞好文明服务教育,坚决杜绝要高价、拒载、绕行等违法经营行为。

高速雪停48小时无积雪

春运期间,公路管养部门将加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公路的管护力度。春运期间坚持施工的重点工程,执法人员24小时动态监管,将规范设置标志。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将及时采取清扫除雪、除冰等措施,高速公路确保雪停24小时双向4车道积雪清除完毕、雪停48小时路面无积雪,干线公路雪停后24小时保证高速公路连接线双向通行,一级公路、交通繁忙的二级公路雪停后48小时保证双向两个车道通行。各收费站将根据车流量及时开启全部车道,杜绝压车、堵车现象。

石市交通运输部门强调,遇有恶劣天气道路状况不宜通行时,能够调整途经道路的应改道运行,不能调整的要暂停运行,绝不能盲目行车。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春运高速公路系安全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