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算投资189亿元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2-09-29 08:38 字号:T|T

摘要: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改扩建工程开工。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20处,服务区7处,概算投资189亿元,计划2015年底通车。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昨天,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标志着改扩建工程开工。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是国高网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最主要的南北干线,也是冀中南地区联系北京、沟通东北、华北等地区最重要的通道,在河北乃至国家路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是我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该路运营18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任,为服务河北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运输需求的迅猛增长,该路车流量已大大超过设计能力,不能满足快速通行需要,急需扩容改造。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国家发改委于今年4月25日正式批复工可,交通运输部于8月15日批复初步设计,工程招标业已完成,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

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改扩建是经营性项目,出资方为省高管局和中远集团。项目起于涿州码头镇,途经保定、石家庄两市14个县(市、区),在藁城彭家庄接石安段。全长224.6公里,其中京冀界至新乐郭村互通185.8公里为原路两侧拓宽至八车道,郭村互通至藁城彭家庄38.8公里为新建八车道。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20处,服务区7处,概算投资189亿元,计划2015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京港澳高速高速公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