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9条高速公路主要辐射区域及沿途站口、路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27 09:14 字号:T|T

摘要:连日来,随着京港澳高速河北段、京昆高速北延工程、京台高速廊坊段的相继通车,我省已有9条高速公路与北京直连。

连日来,随着京港澳高速河北段、京昆高速北延工程、京台高速廊坊段的相继通车,我省已有9条高速公路与北京直连。那么,河北11个设区市以及辛集市、定州市的不同区域走哪条高速公路去北京最快捷?从西南到西北按逆时针方向,对这9条高速公路怎样连通河北和北京进行详细解读。

G5京昆高速:

主要辐射石家庄、保定西部县市区

石家庄段沿线站口:鹿泉站(连接石获南路)、鹿泉东站(连接北斗路,东到植物园区域,西到鹿泉)石家庄站(连接石清路)、正定西(位于正定县城西北,靠近灵寿)、灵寿站(位于灵寿县城东约6公里处)、行唐南站(行唐县城西南约10公里处)、行唐站(行唐县城西北约6公里处)。

保定段沿线站口:曲阳东(距曲阳县城10公里)、唐县站(距唐县县城2公里)、顺平站(距顺平县城10公里)、满城站(距满城县城10公里)、保北站(距徐水县城19公里)、定兴辛木站(距定兴县城26公里)、易县大北城站(距易县县城12公里)、涞水站(距涞水县城3公里)、涞水东站(距涞水县城7公里)、京冀主线站。涞源车辆可走张石高速转入京昆高速进京。

进京方位:北京房山区,西六环与南六环交会处。

G4京港澳高速:

主要辐射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京广铁路周边县市区

邯郸段:有磁县、马头、邯郸南、邯郸北、永年等站口供车辆上下高速。是除邯郸东部以外大部分县市进北京的重要高速通道。

邢台段:有沙河、邢台南、邢台、邢台北、内丘、隆尧、柏乡等站口供车辆上下高速,是除邢台东部以外大部分县市进北京的最快捷高速公路。

石家庄段:扩建段新增了高邑站口,此外,新建段(赵县西封斯互通至新乐郭村互通)从南向北新建了5个站口,与省道衡井线(S392)交叉处建收费站口,主要方便栾城车辆;与南二环东延线(暂用名世纪大道)交叉处建设收费站口,主要方便石家庄市区和藁城车辆;与省道正港线(S302)交叉处建设收费站,主要方便正定、无极和正定新区车辆;石家庄机场收费站;与省道无繁线(S203)交叉处建设新乐收费站。

保定段:定州、望都、保定市区及徐水、定兴、涿州沿途县市区去北京的车辆,走改扩建后的京石段是最便捷的,改扩建后的京石段,保定市区设保定北、保定和保定南三个出入站口,驾驶人可就近上下高速。

进京方位:北京房山区,南六环。

G45大广高速南段:

主要辐射邯郸、邢台东部,衡水,沧州西北部,保定东南部,廊坊西部

邯郸段:邯郸东部的馆陶、大名、邱县、曲周、广平车辆去往北京首选大广高速。

邢台段:邢台东部的南宫、威县车辆去往北京走大广高速最快捷。

衡水段:衡水的冀州、桃城区、枣强、深州、饶阳等县市区车辆走大广高速。

沧州段:沧州与保定交界的肃宁、任丘在大广高速上都有出入站口。

保定段:保定与沧州、廊坊三角地带的蠡县、高阳车辆建议走大广高速。

廊坊段:廊坊的霸州、文安、固安车辆都适合走大广高速。

进京方位:北京大兴区,东六环。

G45大广高速北段(即京承高速)

主要辐射承德,北京顺义、怀柔、密云

承德段:是从石家庄去往承德及围场坝上景区的必经之路,从北京北六环向东北经怀柔、密云,然后进入承德地界。承德的平泉、兴隆、滦平、隆化、围场等地车辆都要走这条高速公路进北京到石家庄。此外,京承高速作为大广高速北段,从石家庄去往内蒙古的赤峰以及东北的通辽、松原、大庆,都是最快捷的高速通道。

进京方位:北京北六环,北京段可直通四环朝阳区。

G1京哈高速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高速公路京津冀一体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