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重启限购政策 沈阳不跟风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4 14:31 字号:T|T

摘要:近期,多个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7日,由沈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召开的会长座谈会在金厦广场举行。

近期,多个城市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0月17日,由沈阳市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召开的会长座谈会在金厦广场举行。

旭辉、百益龙、荣盛、碧桂园、保利等多家房企代表、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一同出席会议,并围绕“如何维护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及如何规范沈阳房地产市场秩序”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会上,专家、房企代表表示,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楼市向好,暂时不会出台限购政策。

沈阳楼市不会贴上“限购标签”

短短几天,全国20余个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南京、厦门、深圳、北京、成都、郑州、济南等城市先后发布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限购潮来袭,沈阳房地产市场会跟风吗?

关于沈阳楼市是否需要限购的话题,与会的房企代表积极表态。荣盛地产沈阳公司总经理代国亮认为,沈阳房地产市场刚刚呈现出回暖迹象,依然处于去库存阶段,所以不具备出台限购政策的条件。根据沈阳房地产市场刚需为主的特性,旭辉地产沈阳事业部总经理李扬也认为,沈阳没必要跟风限购。结合政策的叠加性和政策影响的滞后性,如果现在出台限购政策,对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利。

“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库存’和‘限购’间急剧转变,十几年来还是头一次。”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黄闯在会上说:“首先我们要分析限购城市的市场特点,限购的多个城市均具有房价高、投资投机比例大、土地供应偏低、产品供应少、人口导入过快的五个方面特征,沈阳房地产市场这五大因素均在合理发展,所以沈阳不会跟风限购。”

调控市场可实行“一区一策”

尽管目前多个城市推出了限购的调控政策,但不难看出“ 一城一策 是这次房地产调控的最大特点。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千差万别,省内各个城市情况也分化明显。因此,房地产市场调控,绝不能一个政策管全省,要坚持“一城一策”。

“针对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可以实行‘一区一策’。” 香港联祥董事总经理杜宏鹏在座谈会上表示,“首先明确的是,沈阳房价不支持限购。纵观沈阳这半年多的市场表现看,沈阳某些板块的楼盘已经开始涨价,但某些板块的楼盘即使价格很低销量依然不大。所以,我建议针对市场要进行区域数据细分,可以实行‘一区一策’,合理掌控市场发展。今年三四月份以来,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成交,都有所回暖,我个人认为,沈阳会有一轮补涨机会。”

2016年,沈阳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像长白、铁西等热点板块量价齐升,但沈北个别板块由于供应量较大,销售面对较大压力。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黄闯建议,沈阳还将继续完善现有政策,稳固市场发展。

与会企业倡议共建美好家园

鉴于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在多地限购的情况下,沈阳从容面对,幸运地成为一个看客。但沈阳一开发商发起的另类“限购令”,却唤起了社会的共鸣。与会企业一同倡议“共建美好家园”。

这张另类“限购令”,出自百益龙地产,公司规定旗下楼盘拒绝向“酗酒闹事、婚内出轨”等人士售房。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在谈及其设立的初衷时说:“我们是希望倡导正面、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开发商,除了在硬件上好好建设外,在软环境上也要力求尽最大可能完善好,在卖好房子的同时,也要把好的园区环境呈现给业主。”

会上,多位房企代表纷纷表示,环境需要人人爱护,只有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社会才能进步。另类限购的出台虽然会损失一定的客户,但换来的却是更具长远意义的软环境提升和发展,并倡议大家一同建设美好家园。

观澜公馆,首付一成,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周末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置家网新华区购房特惠 :qq2807680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限购沈阳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