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你追我赶背后:石家庄楼市拉响黄色预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6-10-05 17:16 字号:T|T

摘要:当石家庄的房价从前几年慢牛般爬坡,到了今年如吃了春药般飙升,整个市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恐慌味道。

当石家庄的房价从前几年慢牛般爬坡,到了今年如吃了春药般飙升,整个市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恐慌味道。

国庆4910调控,加上之前,已经多达14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这意味着,历时两年的以“去库存”为主要目标的房地产刺激政策重新收紧,政策拐点已经到来。下一步需要观察的,就是信贷政策的变化。

记得有句歌词:一旦你让我开始,我就不会停止这轮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开始的时候如此,结束的时候也必将如是,打组合拳。

我们作为“好学生”来讲,要做到的就是理解上意。

石家庄版限购预计也很快将出台。而限贷政策即便不同步出,四季度出台的几率也很大。与限购相比,限贷杀伤力更强。

“猛聊”在此发出楼市“黄色预警”。四季度石家庄楼市特征为:成交量下滑,房价趋于稳定

 “猛聊”核心观点:

1、限购目的不是降房价,而是抑制购买力;

2、要说限购只是摆设,请看开发商的反应;

3、房价肯定存在泡沫,但并不意味会崩盘;

4、市场是有周期的,盲目看多不可取,也不可一根筋看空;

 

                                                                                                                           

9月底,作为十大幸福城市之一,石家庄再次被雾霾所笼罩。今年的雾霾,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看上去仍在高歌猛进,但暗流涌动。数月的持续高烧后,调控政策已在路上。

1、改善性楼盘集体抢跑

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9月份,一批改善性楼盘一改以往楼市开盘大张旗鼓造势的景象,而在抓紧锁定客户,低调地销售,凶猛地跑量。这透露出一个信号:后市的不确定性在加大。以往每次调控前都有风声传出,结果证明都并非空穴来风。 

2、资金开始流向商业地产

由于石家庄住宅市场供应量几近历史低位,而价格却连创新高,导致资金流向开始由住宅市场向商业市场转移,特别是单价、总价与住宅相比均有优势的公寓项目迎来热销;多年的媳妇终于熬成了婆婆。

3、各种“神盘”大行其道

一种神盘是前些年就已烂尾或严重违规的死盘,换个名字包装一下,华丽丽地又站了出来;还有一种神盘打着内部团购的旗号销售,有的拆迁还未启动,有的规划尚有问题,就急忙忙跑出来圈钱。这样的神盘为数不少。

“猛聊”分三部分,梳理一下2016年以及明年石家庄楼市的脉络。

 1、“去库存”政策全面松绑:五次降准降息、首付比例降低、契税营业税降低等政策的密集出台,大大刺激了购房需求,使得过去两年下滑周期下抑制的需求开始释放,导致第一波上涨,这个时候,居住需求仍然是市场的主力。 

2、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受人民币贬值、经济不景气双重影响,大量资金寻求投资渠道,加上股市、借贷平台的不确定性,资金大量流向楼市。投资避险需求,成为第二波上涨动力。

3、恐慌性购房需求的爆发:地王效应被放到最大,引发房价上涨、刺激需求的连环反映,恐慌性购房需求汹涌入市,倒逼商品住房库存大幅下降,推动房价继续上涨。恐慌性购房,成为了第三波上涨的动力。 

至于石家庄房价“补涨”、“价值回归”之类言论,老赵评价只有两个字:扯淡。


石家庄新房库存量预计已达到历史低位,而价格基本达到最高点。

一是手里有粮心里不慌型。指的是现金流已没有问题,存货不多又没有新项目的开发商,主要采取的是高价慢推策略,受政策影响变化不大。

二是货量较大压力犹存型。货量仍较大的项目,以及新上市改善性项目,因为市场预期不明朗,大都采取抢跑策略,价格小幅上涨吸引跟风盘。这类项目多为区域龙头,石家庄未来几月房价将继续被拉高。

三是刚需项目仍被疯抢。这年头,人们为买刚需项目会打破头,推出多少基本就卖多少。举个例子,一个新项目推出100套房源,会吸引两三倍购房者争抢。为了购房资格,人们不惜花几万买个房号。

四是商业项目借机出货。受住宅供应大幅降低且价格上涨较快影响,商业地产(主要是公寓产品)因为单价、总价较低,迎来市场转机,吸引了一部分投资需求以及被住宅挤出的刚性需求。

2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交易量以及交易价格也达到历史高位。

目前二手房市场,不少房东惜售意愿强烈,而且临时涨价、违约现象频现。由于新房房源供应紧张,部分需求转移到二手房市场,二手房成交量仍在攀高。

石家庄未来房价怎么走?

很多网友在问:我还能投资房产吗?什么时候出手最好?未来房价走势如何?在此大致做个阐述。

按照多年来政策周期与市场周期的时间关系,石家庄市场大概在明年三四月份进入调整通道。

1、房地产至今仍然是政策市,四季度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信贷政策的变化,以及后续政策组合的出台。

2、这波牛市基本把大部分人的存款转移到了楼市,抵押房产、高息借款买房比重大幅上升,后续购买力难以持续。

3、明年一季度左右,市场将进入一个1-2年的横盘阶段,涨跌互现;具体表现为:

二手房市场为个人房源,放盘量增加,议价空间加大,未来会有较大幅度的调整,预计不低于20%

新房市场横盘特征更为明显:库存量开始逐步增大,尾盘项目价格相对坚挺,上市定价虚高的项目优惠力度加大,新上市的楼盘定价将相对合理。还有就是,品质将再次成为开发商的诉求点。

房者下步该怎么办? 

滚烫的市场中,你如保持冷静,将会被视为“傻蛋”。最后,终于忍不住冲了进去。没多久,市场见顶了。然后,你又将经历另一种被虐:上套。

 1、看别人投资赚钱了,我也要赶紧买,买不到好像就亏了,随着楼市进入高位运行,现在已过了闭眼赚钱的阶段。

 2、恐慌性入市,认为市场上没房子买了,哪有房源就买哪儿,好像不管什么房子,能买到就肯定会赚。

 3、还没有买房的购房者可以等等,不必再恐慌性购房,明年会有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入市。

 4、房子是可以保值甚至赚钱的工具,可是你还有生活和远方,不要把明天全部赌到房产。

 你笑楼市太疯癫,其实是你看不穿

观澜公馆,首付一成,精装修公寓,五证齐全,7500元/平起价,2017年7月交房。售楼部位于中华大街聚新路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国庆期间活动多多,到访礼,成交礼,好礼送不停。详询:66683355/3366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