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地王!苏州 深圳 厦门罕见集中大规模推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26 16:51 字号:T|T

摘要:针对今年“地王”频出的势头,多个城市的当地政府出手控制,但采取的方法迥然不同。上海短期内中止三宗土地出让,而深圳、苏州、厦门则罕见地集中推出大规模土地供应。

针对今年“地王”频出的势头,多个城市的当地政府出手控制,但采取的方法迥然不同。上海短期内中止三宗土地出让,而深圳、苏州、厦门则罕见地集中推出大规模土地供应。

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的公告信息显示,8月将有15宗地上市交易,土地用途以商业和工业为主,出让土地位于南山和宝安。而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共成交18宗地块。这意味着,深圳8月的土地供应接近上半年总和。其中,8月26日当天,宝安有11宗土地集中上市交易。

苏州则一口气挂牌出让27宗土地。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在8月23日的公告中介绍了拟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包括姑苏区6块、吴中区9块、相城区5块、苏相合作区1块、高新区6块。其中有18块涉及城镇住宅用地。

厦门也将在8月26日集中推地,将集中出让6幅地块,均位于厦门岛外。其中翔安4幅,同安、集美各1幅,6幅地块中1幅为宅地,其他5幅为商住地块。

厦门政府在竞买资格要求中明确提到,竞买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应承诺如竞得6宗地块中其中1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则该竞买人和与该竞买人的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的其他关联公司均放弃参与其他地块竞买的资格。这意味着,参加此次土拍的房企最多只能拿一块地。

并且,厦门政府部门在住宅户型面积、竞买资格、土地出让金及履约保证金支付期限等条件方面也予以限制。4宗地块明确要求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户型应占总住宅面积的70%以上;要求地块成交5个工作日内即应付清全部土地出让金和履约保证金;开竣工时间方面,要求交地之日起一年内开工,开工之日起三年内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市规划、建设、行政执法等部门加强联动,对房地产项目开发实行全过程严格监管。

“政府这样做,是为了分散房企的拿地热情,让更多的开发商能拿到地,而对于一些不差钱的大型房企尤其是国企、央企,你再有钱,也只能拿一块地。同时,也降低了房企的融资杠杆。”澎湃新闻援引厦门某房企负责人的话说。

而上海的做法则截然相反——短短一周时间内集中中止土地出让,共涉及四宗住宅用地。24日,上海普陀区一宗地块出让活动被中止;22日,上海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地块被中止出让;18日,浦东新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20-10、21-10地块出让活动也被中止。

对于今年“地王”的疯狂,华尔街见闻昨日援引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的话称,2016年是中国有史来“地王”最密集的年份。

《证券日报》统计称,截至8月24日,今年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溢价率超过100%的双高“地王”多达150宗,是去年同期的25倍。

其中,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地块共有300宗,而去年前8个月为150宗,同比暴增100%。今年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有150宗,占比高达5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只有区区6宗,即使超过50%溢价率的也只有29宗。

总价地王也频繁出现。据21世纪经济报道,单宗地超过100亿的总价地王达到了4宗,分布于深圳、上海、杭州、天津四地;超过50亿的有24宗,超过30亿的有77宗。

8月则是土地拍卖市场“暴热”的月份。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8月全国单宗土地超过10亿元的地块共计45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高达30宗,占比达到67%左右。

福润雅居胜利大街旁,六层电梯洋房,首付十万起,一万抵两万,年底交房!!!

详询电话:0311-66683355/3366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苏州深圳大规模地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