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处鱼塘拍出新“地王” 楼面价近3.7万元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8-22 11:26 字号:T|T

摘要:8月18日,在一次土地竞拍中,河南省郑州东区的一处遍布鱼塘的地块成了新“地王”,总价35.1亿,亩均价突破4000万,折合楼面价已近每平方米3.69万元,已超过17日广州新地王36722元/平方米的楼面价。这样的地价放在自称“二线城市”都有点“心虚”的郑州,确实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据郑州国土资源局提供信息显示,郑政东出14号地块位于朝阳路南、龙翔二街东,面积约84亩。

8月18日,在一次土地竞拍中,河南省郑州东区的一处遍布鱼塘的地块成了新“地王”,总价35.1亿,亩均价突破4000万,折合楼面价已近每平方米3.69万元,已超过17日广州新地王36722元/平方米的楼面价。这样的地价放在自称“二线城市”都有点“心虚”的郑州,确实让人感到匪夷所思。据郑州国土资源局提供信息显示,郑政东出14号地块位于朝阳路南、龙翔二街东,面积约84亩。

另外,本次地王诞生地正是近两年以来的郑州“地王窝”——北龙湖。记者注意到,位于郑东新区的北龙湖是郑州方面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域,集结了各类潜在消费能力较强的人群。加上环绕湖泊等豪宅基因,使得该区域地价房价一路走高,频频出地王。记者梳理发现,不到四年,北龙湖单价从每亩不到1000万元涨到2604万元,目前平均售价超过3万元。图为一名路过老人感慨,他年轻时候最后悔的是没多买几套房子。

郑州市一名地产人士告诉记者,郑州人口密集,主城区净地已经几乎没有,而再加上城改项目牵扯过多,目前资金境况下不少房企不愿意参与城改,新区摘地成为新的趋向。这也是北龙湖地价走高的重要原因。图为附近村民在“地王”旁边的道路上做生意。

算上这次竞拍,这已是郑州2016年内迎来的第八个地王。2015年以来,郑州诞生的地王中,频现恒大、万科、雅居乐、碧桂园等外来房企,并笑到最后,拔得头筹。图为几名工人在鱼塘附近施工。

位于郑东新区的北龙湖是郑州方面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域,集结了各类潜在消费能力较强的人群。加上环绕湖泊等豪宅基因,使得该区域地价房价一路走高,频频出地王。图为两名孩子在“地王”旁边玩耍,远处新盖的大楼已经快封顶。

今年郑州地王频现,直至7月8日万科一掷25亿元拿下郑州主城区地块后引起市场强烈震动。郑州在售地产轮番上演捂盘惜售、一夜调价的戏码。仅7月份,郑州主城区及郊县在售楼盘均价上调1100元,有的地产商甚至一月内涨价超过30%。一户90平方米的住房,近两个月来售价可以上涨超30万元。郑州楼市的疯狂在二线城市中不是个例。图为一位环卫工人坐在“地王”鱼塘附近纳凉。

据了解,拍得这块土地的是北京览秀城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金茂置业。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金茂”)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公司(2016年列《财富》全球500强之第139位)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图为地块全貌。

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之下,一线和准一线城市的招拍挂土地会一直成为稀缺资源。考虑到目前开发商平均3年开发、4年结算的周期,未来大企业的库存将持续减少,拿地将成为必然之路。当前地产商在看起来难以盈利的情况下继续抬高地价,主要原因在于能够持续经营,以应对未来没有土地储备的状况。图为几名民工在“地王”上吃饭。

福润雅居胜利大街旁,六层电梯洋房,首付十万起,一万抵两万,年底交房!!!

详询电话:0311-66035566 66035566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郑州鱼塘新地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