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示范区蔓延郑州楼市 大牌房企造景再建房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16:23 字号:T|T

摘要:对于步入楼市平台期的房地产业来说,销量似乎已经成为悬挂在房企营销人员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各种创新举措百花齐放的当下,“景观示范区”大有蔓延之势,成为大盘吸引关注、博得信任的必杀技。

对于步入楼市平台期的房地产业来说,销量似乎已经成为悬挂在房企营销人员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在各种创新举措百花齐放的当下,“景观示范区”大有蔓延之势,成为大盘吸引关注、博得信任的必杀技。

景观示范区蔓延郑州楼市

7月6日,“2014让生命自由呼吸大型草地音乐节”在新合鑫·观悦举行,在这场音乐节上人们不仅感受到音乐律动带来的狂欢,还有满目绿黛给予的愉悦。

这个尚未开盘的项目内已经有了成熟的景观绿地,雾森空气加湿系统与慢跑小道有机结合,保湿除尘,自成独特浪漫的绿氧通道,社区五重坡地美景,让人在炎热的夏季顿时身心清爽。

“未开盘先建景观,展示了房企实力,让我产生了很强的信任感,以往都是快交房了,楼盘才开始慌忙着手社区绿化。”准备购买该项目一期三房产品的苏华这样说道。

记者发现,近两年,先造景再建房的楼盘在郑州楼市不在少数,业内大都称之为“景观示范区”。

景观示范区又叫景观体验区,一般是地产项目设立的,让购房人在购房时观赏或者体验的景观区域,目的是让购房者提前认同房企的开发理念。

早在2006年,普罗旺世大型社区中央景观公园实景呈现,坡地水景中央公园开放,当时原本感觉项目较远的购房者大多被精致的园林所吸引继而成为忠实业主,跟随信合置业。

2010年9月,“游园惊梦·林溪隐贵”——林溪湾3万平方米景观示范区开幕典礼举行,记者赶赴活动现场亲身体验了该项目景观的独特魅力,纯正地中海景观区含香绽放,原乡西班牙风情精彩呈现。

据该项目的景观工程师介绍,林溪湾对公共景观部分精心营造,保持先造园后建房的极致要求,将西班牙庭院中层次的质感营造得淋漓尽致,保持四季繁花不败的胜景,满足生活不变的自然情趣。

2011年10月,永威翡翠城景观示范区开放,繁华之中拥抱宁静,园林之中点缀建筑,层次分明,水景丰富。

今年6月,郑东鸿园项目耗费1.62亿精工打造的园林景观示范区开放,在示范区放眼望去,40亩的人工湖景、105亩的天然园林景观资源顿时尽收眼底,可谓“满园春色关不住,放眼满目全是景”。

不久前,基正·唐宁1?别墅样板间开放,当天,中原媒体人也再次感受到其景观的怡人,高低错落的景致、潺潺的湖水,行走其中,建筑与园林相互融合,让英伦别墅风情尽现。

“先造景再建房”,景观示范区实景体验式营销模式,正在郑州楼市蔓延。

体验式营销传递理念展示实力

当然不止于此,随着楼市发展的渐归理性和房企意识的觉醒,景观示范区在郑州已经是司空见惯,其一方面向购房者传递产品生活方式,一方面展现企业实力。

今年4月,在名门紫园展示区开放活动上,这个郑东绿博产业文化园区内唯一的别墅项目展示出了较高的品质追求。

从该项目大门外十数米处开始,便已有浩瀚绿海;示范区内,白桦林与盛放的薰衣草园相映生辉;大乔木、小乔木、大灌木、灌木、层次丰富的花卉、小灌木、草坪、地被以看似原生态,实则用尽巧思的造园手法立体构织了既错综复杂又写意自然的园林景致,弯曲小路营造出曲径通幽的意境。

“这是郑州具有示范效应的景观示范区。”在现场,一地产集团郑州区总经理这样感叹道。

据悉,名门地产所打造的景观示范区,就耗费1亿多元。对大多数同规模项目而言,1个多亿或许是整个社区园林的建设费用。

这种通过景观示范区向外释放产品信息,让前来体验者产生浓厚居住兴趣的营销举措,在郑州楼市屡试不爽,成为楼盘抢占市场的必杀技。

这种“体验式营销”,又被业内成为无差别居住体验,打破了楼盘建设先造房后造景的常规模式。

相比于楼书、沙盘这些规划中未来的不确定,购房者更愿意相信眼见为实的,因此,景观示范区就成为了房产开发商为客户展现未来楼盘真实面貌或气质的一个橱窗。一个成功的景观示范区是实现销售飘红的重要“助推剂”。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发展,购房者在置业时也更为注重产品能带来的精神感受,在此基础上打造的园林景观已成为衡量住宅产品性价比的一个重要指标。

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具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始调整开发模式,更愿意在销售前期花大力气、高成本打造出一片既包括景观,也包括样板间在内的景观示范区供购房者全方位体验。

无差别居住“表里如一”是关键

“一个好的园林景观能够从物质使用和精神享受等多个层面满足居住者对居住生活的需求。作为一个人的第二生活空间,园林景观带给人的享受仅次于房子本身。房企对景观示范区建设的重视,迎合了人们追求自然、养生的需求,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项目开发中,让购房者提前感知产品信息,产生心理认同。”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向清这样表示。

虽然实景示范区对于销售的作用无法用具体的数字来衡量,但不可否认,景观示范区已经成为各楼盘吸引人气的好方式。

“一入园区就有心旷神怡的感觉,特别是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平时接触到的绿色空间有限,售楼中心与景观区连为一体,感觉开发商比较精细和有责任感。”康桥九溪郡的业主陈先生就是在该项目开园之后没多久就购置了一套房源,还介绍身边多位朋友也在此买房。

去年,该项目开园暨景观示范区首次公开时,超大面积的法式浪漫主题花海更令人震撼,项目负责人又向大家讲解其九大主题组团、九重景观园林给现场嘉宾的内心带来不小的“冲击”。

同陈先生的感受一样,购房者从示范区中可以体会到未来整个楼盘的生活氛围,跟样板间一样,让生活先于销售,从而产生情感认同。

“遵循人类对自然的渴望,将园林植进人居视野,通过80亩景观示范区,在感受景致变幻之美的同时,了解项目的贵族风情与厚重品质。”步入鸿园园区,就能深切体悟该项目负责人所阐述的意义。

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步入平稳期,购房者对品质和品牌的认可度决定着项目的销售进度,宋向清认为,“对于有品牌建设意识的房企来说,景观示范区的建设品质更能展现品牌魅力。”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园林建造逐渐成为考量各大房企‘软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不过,不要把景观示范区的打造当做一种单纯的营销举措或者商品交易行为,在注重风格和形式感的同时,更注重建筑与园林的有机相融,以及未来整个园区园林景观打造的品质如一。”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示范区景观园林郑州购房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