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万市民欢庆5天 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圆满闭幕

——天山·世界之门创建文化平台 400万平米燕赵文旅综合体全城期待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02-23 10:06 字号:T|T

摘要:2016年2月22日下午,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办、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实力承办的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在全城瞩目之中圆满落幕。

2016年2月22日下午,由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办、天山集团天山·世界之门实力承办的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在全城瞩目之中圆满落幕。在为期5天的燕赵文化节期间,吸引共计50余万人的市民参与,政商文化各界的倾情合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更揭开了燕赵文化与石家庄城市魅力的崭新篇章。

欢庆5天精彩纷呈,全民畅享文化狂欢

2月18日,燕赵文化节开幕式当天,在政商文化各界的鼎力合作之下,开幕式当日就引发了一股强烈的参观热潮,数万市民相继而来,共睹燕赵风采。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百米长的燕赵微缩景观墙;百位非遗传承人、燕赵手工艺人现场献艺;歌唱家蒋大为倾情助阵……丰富精彩的文化节开幕仪式,实现燕赵文化迈向世界进程的开门红。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现场助阵

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不间断的为市民们奉献文化盛宴,北京皮影剧团带来的皮影戏、以及河北梆子、徐水舞狮、井陉拉花等当地非遗节目演出与儿童娱乐、大型驯兽、飞车表演等时尚元素巧妙融合,天山遨司特直升机载人体验令现场人气不断高涨。周六、日及元宵节单日的客流量更是突破10万人,引爆全城。参观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文化节规模之盛大,燕赵文化展示之丰富,节目表演之精彩,都是以往未曾观赏过的。截止到正月十五的文化节闭幕式,参加本届燕赵文化节的市民达到50余万人次,无论从活动规模还是参与人数上,燕赵文化节均已拔得头筹,可以说,是一场全民狂欢的文化盛事。

常山战鼓表演

燕赵百工坊区

吴桥杂技表演

天山遨私特直升机载人体验

舞龙现场人山人海

闭幕式隆重收官,京津冀文化纽带圆满礼成

正月十五的闭幕式宣告持续5天的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取得巨大成功。著名画家靳志中老师现场挥毫绘出奔马图,更预示了燕赵文化的前进势头,以及燕赵大地势不可挡的未来征程。根据微信投票结果,闭幕式现场颁发最受欢迎的燕赵民俗艺术奖,获奖老师将获得签约入驻天山世界之门燕赵文化街的资格,未来将长期为广大市民展演燕赵技艺。

最受欢迎艺术品颁奖

本届燕赵文化节作为弘扬燕赵文化、振兴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的盛事,为全市及全省人民献上燕赵文化盛宴,市民纷纷前来,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品在其中,由此更加真切的体验到燕赵文化的璀璨魅力。作为本届燕赵文化节的承办方天山·世界之门项目,将弘扬燕赵文化作为了自身的使命与宗旨,集中大量人力物力来实现如此盛大的文化节,获得了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市民踊跃参与盛况空前

到场参观的领导嘉宾纷纷表示,燕赵文化的再次弘扬,不仅代表了文化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更迎合了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方针政策,将京津冀一衣带水的燕赵文化重新联系起来,为三地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奠定了精神上的基础。

大型儿童游乐园

除此之外,本届燕赵文化节在群众中的影响十分巨大,创造了全城轰动的人气奇迹,并且这种影响力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燕赵文化节,我带我的家人来参加了,我认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展示了这么多具有燕赵大地特色的民风民俗,不仅唤起了我本人的童年记忆,更让我的孩子大开眼界,让他更加清楚地认识和了解本土文化,这是最为可贵的。我希望燕赵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一位现场参观的市民欣喜的说到。

美食街一隅

400万㎡燕赵文旅综合体,创建文化平台获好评

在政府、天山集团及多方文化机构共同协作下,燕赵文化节为传承千年的燕赵文化创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力求将燕赵文化传承千年的精髓向全省全市人民进行集中呈现和传播,助力石家庄打造燕赵特色国际型大城市的进程。河北首届燕赵文化节选定天山·世界之门为落地承接的载体,也正是因为天山·世界之门作为政府重点工程,项目打造燕赵文化旅游综合体的定位与天山品牌开发实力已然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同。

天山·世界之门鸟瞰图

天山集团是石家庄本土成长起来的河北首家香港上市房企,立志打造燕赵文化旅游地标,希望将燕赵文化通过现代的城市空间展现和传播,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人民,全面地展示燕赵大地的文化瑰宝,展示石家庄的文化特色。因而能够充分代表城市文化特质的天山·世界之门应运而生,斥资500亿打造400万㎡燕赵文旅综合体,规划燕赵魂、生命谷、金融心、自贸港、创业城五大核心区,其中倾情打造的燕赵文旅区,包含大型燕赵飞歌剧院、燕赵文化长廊、燕赵文化步行街、主题乐园等,充分展现两千年燕赵风情的魅力,成为河北省对外旅游的一张璀璨名片,同时也将成就最具特色石家庄文化、旅游、商务新中心。

燕赵魂版块

近几月来,天山·世界之门项目随着绿地合作、开工奠基等项目推进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动工升值的阶段。其率先动工的[创业城]版块,是天山集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与引导下,引入全链条式创业服务机构,并打造出30-66㎡百变商住公寓U米公园,以4.5米层高实现空间的双倍“跃”变,成为创客者理想腾飞的起点;而另一首开核心区风情商街,则是全石家庄唯一铺铺临街的商铺产品,借势双地铁上盖物业、坐享海世界核心商圈、紧邻燕赵文化步行街等优势的汇合,成为价值罕有的中心铺王。在文化节举办期间,前来参观的市民对天山·世界之门项目的关注与追捧也与日俱增,U米公园与风情商街的火热程度已经蔓延全城。

结语:

汇聚了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燕赵文化节,燕赵文化节创建了一个汇聚文化精粹的平台,带给广大市民太多的震撼与回忆。而天山世界之门斥资500亿元,创建400万平米燕赵文旅大城,建成后将成为长期的文化展现平台,可以说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文化盛宴。天山世界之门,开启燕赵未来。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天山·世界之门燕赵文化节圆满闭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