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世界湾文化艺术大讲堂第一讲盛大开讲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12-14 10:32 字号:T|T

摘要:“世界湾文化艺术大讲堂”以"求知·交流·分享"为主题,以"传播优秀文化,培育人文精神,共享文明成果,提升大众文化品位"为宗旨,内容设有: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外国文化风情系列、科技教育系列、艺术鉴赏系列、当代中国城市人文精神系列等,涵盖文化、艺术、生活等多个领域。

世界湾文化艺术大讲堂”以"求知·交流·分享"为主题,以"传播优秀文化,培育人文精神,共享文明成果,提升大众文化品位"为宗旨,内容设有: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外国文化风情系列、科技教育系列、艺术鉴赏系列、当代中国城市人文精神系列等,涵盖文化、艺术、生活等多个领域。

本次讲座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北京元青花俱乐部、鑫顺·世界湾主办。主讲嘉宾张庆玉老师,现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品市场管理委员会专家、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专家、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专家、内蒙古蒙元文化博物馆副馆长、中国元明清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元青花俱乐部会长;并担任北京大学资源学院、北京东方大学文物学院客座教授。专项收藏鉴赏鉴别研究元代瓷器,在北京、上海、内蒙古、海南、南京等地,已经成功举办元青花民间藏品展9次,自1992年开始,他一直在做民间元青花摸底调查工作,并把散落在民间的元青花藏品,无论是整器残器、还是比较珍贵的残片,首先是进行真伪辨别,然后选择征集购买集中起来进行展览展示,通过不断的展示活动,来结交真正有学识、有水平、有正义感的专家学者、结交真正的收藏行家一起探讨研究,提倡民间元青花研究性收藏,宣传普及元青花的正确知识。

这次《世界湾文化艺术大讲堂 第一讲》元青花藏品展览,展品由民间征集,是在系统的100组件里选出了68组件精品。这些展品已成功在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正式展出了9次。经过国内专业人员和国际美英著名收藏鉴定行家、港台收藏大家和专家学者多次研讨,得到了普遍认可,并在17家杂志报刊媒体上进行发表普及。

世界湾古玩城在保持高端民间收藏的同时,兼顾与大众化文化常识的普及教育。设立古玩商学院,进行不间断的古玩文玩学术交流,进行文化和专业的传播和推广,提高民间收藏鉴赏水平和识别能力。并定期举办各类专家讲座,以国家级专家为主力进行传播和推广,面向专业领域,立足于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生活品质和品位,使中国文化不断发扬和传承,促进文化艺术知识的大众普及。

此外,世界湾古玩城以自身商户所持藏品资源为基础,充分发挥、利用世界湾艺术馆高端展厅优势资源,于12月12日同期推出“魅力世界湾 收藏新时代”世界湾民间收藏艺术展。

此次展览,包含多个收藏品类:陶瓷、书画、玉器、文房用具、金属器、石刻、钱币等,其中不乏民间收藏艺术珍品;不仅为世界湾古玩城商户提供其自身藏品推广、展示、交流的平台,更是石家庄民间收藏事业的又一盛事。展品荟萃,定会使来往观众大饱眼福,从而在河北省收藏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申童 关键字:世界湾文化艺术大讲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