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又有大进展:地铁1号线预留工程封顶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8-28 15:01 字号:T|T

摘要:近期,正定火车站正式恢复客运业务,无疑成为正定新区建设发展的又一大喜事,正定火车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6趟,这些车次从正定站到石家庄站运行时间仅需15分钟左右。坐落在正定的石家庄国际机场,已开通60多条国内外航线。“京广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有25次列车经停,成为国内继上海虹桥机场之后第二个实现空、铁联运的国际机场。

近期,正定火车站正式恢复客运业务,无疑成为正定新区建设发展的又一大喜事,正定火车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6趟,这些车次从正定站到石家庄站运行时间仅需15分钟左右。坐落在正定的石家庄国际机场,已开通60多条国内外航线。“京广高铁”正定机场站每天有25次列车经停,成为国内继上海虹桥机场之后第二个实现空、铁联运的国际机场。

正定新区种种交通利好的释放,无疑为正定新区的发展注入强大的驱动力。但这仅仅是拉开了正定新区交通发展大潮的序幕,随着石家庄市已基本确立大正定新区的远景规划,未来正定新区的交通发展将更加引人瞩目。

首先,石家庄地铁工程也已将触角伸进了正定新区。2014年7月份,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开工,将建四站三区间。率先开工建设的则是2站1区间,包括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以及两站区间,其中行政中心站位于正定新区北京南大街(南北向)与临济路(东西向)交叉口。

经过13个月的主体施工后,,2015年8月12日,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石家庄地铁1号线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站为正定新区预留工程中首个完成封顶的车站,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行政中心站位于正定新区新城大道与临济路交叉口,沿新城大道南北向布置,全长238.95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三层预留与远期地铁四号线换乘。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

 地铁正定新区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到会展中心站区间单渡线工程已正式开工,该区间明挖段自会展中心站北端向北开挖,为后期列车运营时线路过渡而设计,全长80.7米,基坑最大宽度约12米。该区间的开工及行政中心站的主体封顶,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正定新区预留工程建设步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正定新区与老城区的交通连接也在吸引着人们的注目。目前,连接石家庄老城区与正定新区的地面交通主要通过四条南北路网来实现。西侧为新胜利大街,作为石家庄新中轴,新胜利大街南接石家庄火车站,北通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并于107国道相通;中部则有体育大街和2014年底刚刚竣工的新城大道,体育大街向北跨过滹沱河上的子龙大桥,进入正定区域内,北行可通燕赵大街,东转则可进入正定新区;新城大道是连接石家庄市区与正定新区的快速通道,全长9.1公里,起自东北二环转弯处,全程高架,跨过京港澳高速、黄石高速、滹沱河后到达正定新区。

连接主老城区区与正定区域的基础公交路线也在近年来迅速发展。据统计,目前“两岸”相通的公交路线有19条,皆以“1”开头的三位数。其中包括,130路-140路,143路、146路-148路、150路、164路、177路、192路。正定区域内的公交终点多以正定小商品市场、园博园、大佛寺、广惠寺为主,与主城区的火车站、北站、省博物馆等多地连接。其中130路、132路等线路途经正定新区。

此外,为加强正定新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未来滹沱河北岸区域将有14条快速路与主城区连接,太行大街、原京港澳高速等被市政府列入重点推进的项目。正定新区内,河北大道、北京大街等“五横四纵”主干路网也在积极建设中。

众美集团15年全新力作  打造正定新区品质人居新标杆

众美集团携15年房地产开发经验,正式进军正定新区,助力新区跨越发展,倾力打造15万平米运动健康主题社区——众美·凤凰苑。

众美·凤凰苑位于正定新区滹沱河北岸,太行大街东侧,奥体中心及省体院新校区北侧,作为众美集团国际文化健康城产品线在石家庄区域最新的升级之作,同时也是众美集团在正定新区的第一个项目,在项目品质上精益求精,打造正定新区舒适人居的标杆性住宅项目。

在产品设计上,众美集团充分利用自身15年房地产开发的优秀经验,从项目整体规划,到户型设计的各个环节,都充分考虑居住者的舒适体验。众美·凤凰苑总占地85亩,容积率仅为2.0,绿化率35%。项目整体为art deco建筑风格,规划有12/18层的高层以及6层的电梯洋房,户型由90㎡左右的2室、115㎡左右的小3室、135㎡左右的大3室、181㎡左右的四室组成,充分满足了各年龄人群及不同家庭不同阶段未来发展轨迹的需求可能。

众美集团 定制生活服务商

众美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北京,是一家创新型多元化产业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房地产定制开发、物业服务、商业运营、健康服务、生态农林、文化旅游、广告传媒等。

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创新,众美不断健全社区全面配套,整合地产相关产业多元化等优质资源,逐步形成了“众美会”综合社区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

在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众美定制模式,打造了众美城•国际文化健康城产品体系,先后开发了众美•凤凰城、众美•现代城、众美城、众美•凤凰绿都等多个大型项目,开发规模约400万平方米(含在建),具备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和物业服务一级资质。

责任编辑:申童 关键字:正定新区地铁1号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