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西王站完成炒油 月底前将恢复双向四车道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8-25 08:17 字号:T|T

摘要:又一个地铁车站近期将还路于民,它就是地铁1号线西王站。目前该车站已完成路面炒油,就差道路标志标线的划定和红绿灯的设置了。等标志标线、红绿灯确定后,即可恢复双向四车道交通。

又一个地铁车站近期将还路于民,它就是地铁1号线西王站。目前该车站已完成路面炒油,就差道路标志标线的划定和红绿灯的设置了。等标志标线、红绿灯确定后,即可恢复双向四车道交通。

昨 日上午,记者在地铁1号线西王站看到,中山西路与长兴街口南侧的围挡已经拆除,拉着警戒线,北侧围挡还没拆。车站施工现场内,路面已经完成了炒油,变成了 平整的柏油路面,但还没有划定标志标线。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西王站的车站沿中山西路东西向布置全长287米,标准段宽21米,结构形式为 地下双层岛式、三跨框架车站,是省会地铁1号线最长的车站。车站自去年9月底实现主体封顶,经过管线回迁等,今年7月开始路面回填,8月中旬开始路面炒 油,8月21日炒油完毕。现在就剩标志标线和红绿灯的设置了。

该路口为一个丁字路口,由于原地铁围挡所占位置较大,长度有300多米, 宽度也达到30米,该段只留下两个车道可供机动车行驶,显得交通比较拥挤。“西王站的车站位于道路的正下方,其长度又是一号线中最长的,因此围挡所占面积 较大。道路恢复后,东西向交通也就是中山西路方向的交通将基本放开,大部分区域将恢复为双向四车道,两侧还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但行人也需要走非机动车 道。同时接下来,还要进行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所以在一些地方还要局部进行围挡。”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市轨道公司正与交管部门商讨交通标志标线和红绿灯的设置问题,这些确定后,就可以将全部围挡拆除,预计月底前可恢复路面交通。

关键字:地铁1号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