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引领 栾城经济开发区构建一流省级经济开发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06 11:41 字号:T|T

摘要:随着神威医养健康城项目正式入驻栾城经济开发区,今年,河北润祥医药物流项目、神威医药物流园、石家庄苏府酒业新建项目、河北德弘食品公司新建项目、石家庄东华舰万吨级食品添加剂新建项目5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随着神威医养健康城项目正式入驻栾城经济开发区,今年,河北润祥医药物流项目、神威医药物流园、石家庄苏府酒业新建项目、河北德弘食品公司新建项目、石家庄东华舰万吨级食品添加剂新建项目5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自 从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以来,栾城经济开发区围绕“建成全市一流省级开发区,向国家级生态开发区进军”的目标,紧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现有企业转型升级, 着重项目招商,提高经济开发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栽好梧桐树,引得金凤凰。”当前,开发区规划的栾武大街工程、霞光大道工程、渠南路工程、学府路西延工 程等道路正在积极谋划修建中;神威医养健康城项目、河北润祥医药物流项目、石家庄苏府酒业新建项目等各类重点项目陆续签约、开工建设。栾城经济开发区正着 力谱写“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辉煌篇章。

栾城经济开发区于2014年11月24日正式被省政府批准为省 级经济开发区,其地理位置优越,紧临栾城城区,东起308国道,西至规划中的霞光大道,南临青银高速,北至衡井线省级公路,距省会主城区15公里。总体规 划面积12.43平方公里,建成区5平方公里,其中允许建设区10.58平方公里,有条件建设区1.85平方公里。

栾城经济开发区围绕 发展医养健康综合服务区、保健食品功能区、生物制药功能区、现代中药功能区这“四大产业”,坚持园区主营业务实现500亿元目标不动摇,深入实施转型升 级、项目带动、创新发展战略,通过走高端化、高科技、高附加值路子,努力打造特色园区。2015年计划完成工业总产值90亿元,同比增长14%;利税完成 18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同比增长21%。

大企业引领 形成发展新优势

近两年来,栾城 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战略机遇,重点围绕“四大产业”,主动对接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进招大引强。 2014年,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包括神威医养健康城项目、南水北调栾城水厂项目等4个。其中,神威医养健康城项目等2个项目,被市政府列为重点项目。同 时,开发区还通过上门招商、央企入栾活动,想方设法招引大企业,大集团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项目落户园区。

在招商过程 中,园区始终坚持“五个一”招商模式:即制定一本招商指南,介绍经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制作一张宣传片,让客商了解投资的优势;准备一张建设规划图,让客 商知道项目摆放在哪里;出示一份文件让客商明白园区的优惠政策;明确一名联系人,抓好项目的联系和落实。通过“五个一”向客商传递经济开发区招商的细心和 诚意。栾城经济开发区招商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力推进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实行亲商、安商、诚信服务,构筑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环境,对重点项目实行区领导分包责任制,积极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正是因为栾城经济开发区如上的努力和魄力,园区项目招引也是捷报频传。目前正在洽谈项目30个,签订意向协议的8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5个,园区正在发展为省会南部最大的高端医药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关键字:栾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