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整顿再升级 违规房地产项目将“合法化”(3)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5-05-09 12:14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了[2015]8号文件《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意见》中表示本次整顿将持续到2015年12月31日,整治范围主要适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本次公告对房地产整改提出了新的要求。

三、组织保障

市内四区、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落实“一征双责”、下方规划审批权限、保障土地供应、严格执纪执法,全力推动整治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违法建设处置实行属地负责制,各级政府对辖区内违法建设整治负总责,要摸清底数,健全台账,及时组织项目单位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督促开发单位完善建设手续,尽快整改到位。市直有关部门对由本部门承办的建设手续负总责,要主动与辖区政府沟通对接,加强对项目单位工作调度,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经区政府研究报市政府同意后,由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调度。同时,市政府将组织督查室、专项治理办公室等部门,对各区的违法建设整治到位率、各部门的证件转化率进行专项考核,每月通报考核结果。

二是落实“一证双责”。坚持以“四证齐全”(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为项目整改到位的基本标准,以“证件转化”为导向,加快推进违法建设项目“一证转两证”、“两证转三证”、“三证转四证”。辖区政府要落实证件转化的组织督促责任,督导开发单位积极配合专项整改,尽快完善审批资料,全面履行各种处罚,加快办理相关证件。市直相关部门要落实证件转化的具体实施责任,为取得土地手续的项目,由国土部门负责;已取得土地手续,未取得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或未按规划许可建设的项目,由规划部门负责;已取得土地和工程规划许可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的项目,由建设部门负责,全力推动违法项目分批次、分阶段实现“四证齐全”。

三是下放规划审批权限。为进一步加快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已整改到位且主体封顶的项目,由市规划局直接按现状办理规划手续。对已整改到位尚处于建设阶段的项目,又市规划局审定项目规划方案,并报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按程序办理规划手续。整改到位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由市规划局按程序报市规委会研究决定。

四是保障土地供应。进一步加快土地收储工作进度,对列入本次专项整治范围的已建成入住和在建项目,重点满足保障房和回迁房项目内来征收的边角和零星用地需求,土地具备收储和供应条件的,由辖区政府核实并上报市政府同意后,一律纳入今年的收储计划,优先实施收储;未列入今年收储计划的可追加列入。同时,市政府将统筹安排土地指标,全力保障上述项目用地供地。

五是严格执纪执法。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市直各部门、市内各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强协调调度,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项目单位以承担回迁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为由,拒不配合整治工作或规避处置处理,导致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并依法依规按上限处罚,同时项目单位不许承担新的开发项目。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意见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适用于纳入整治范围的违法建设项目,市直各相关部门可根据本意见在5月10日前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后加紧实施。本意见适用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其他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2015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刘英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整顿石家庄违规项目处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