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违法用地4800起逾三成涉耕地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06 08:48 字号:T|T

摘要: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今天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819件,41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据国土资源部介绍,这些违法用地案件涉及土地面积3.44万亩,其中,耕地1.07万亩。

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今天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819件,41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这些违法用地案件涉及土地面积3.44万亩,其中,耕地1.07万亩。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报即用、边报边用等违法用地问题仍然突出,立案查处的违法用地案件中非法占地占比较大。他说,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土地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公开通报,实行重典问责,依法依规查处到位,并通过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将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已经开始。据介绍,目前,国土资源部已将重点矿区的卫片数据下发到各省。3月份,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利用矿产卫片筛选了一批重大矿产违法线索,并下发到相关省进行核查、整改查处;4月份,在地方核查的基础上,执法监察局又筛选了一批重大线索,分成3个组到实地进行了进一步核查、督办;4月底,下发了重点矿区以外地区的卫片数据;5月份,国土资源部将组成督导组,对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国土资源部要求,各省要尽快将相关数据下发到市、县,并要求各地尽快核查、整改、查处;要按照国土资源部的工作要求,对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公开通报;要在6月30日前将2014年度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数据成果通过矿产卫片信息系统报国土资源部。

这位负责人透露,国土资源部将根据各地重大违法线索的整改查处情况,进一步筛选一批重大的、整改查处不到位的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随着2014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各地普遍加大对卫片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查处和整改的力度。据国土资源部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依法拆除构建物101.59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78.31万平方米,收回土地1184.55亩,其中耕地447.1亩,罚没款1.06亿元。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违法用地一季度违法用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