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5月1日起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5-05-03 08:31 字号:T|T

摘要:4月30日下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4月30日下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议,部署稳定住房消费的具体措施,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

至此,佛山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对此,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去年松绑限购之后,佛山的成交量已有较明显的上涨,而全面取消的消息,则对接下来大半年的成交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部分库存较大的板块。

周峰进一步分析称,全面取消限购的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广州这边非广州户籍的购房者,这部分的客户可能会选择到佛山购房。

不过,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却认为,佛山全面取消限购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主要提现在心理方面的影响。“去年佛山松绑限购的时候,已经松了90%,这次全面取消,只是把10%也放松了,之前有买房需求的广州客户,基本已在佛山置业,而选择再多买一套的广州客户并不多。”

回顾佛山限购政策的历史,自2011年3月18日起,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在佛山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同时,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在佛山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2014年,在成交萧条的情况下,佛山宣布自8月7日起松绑限购措施。

具体为将限购对象从以“家庭”为单位调整为以“个人”为单位,将原规定佛山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调整为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

将原规定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必须提供在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才拥有购房资格,调整为非佛山户籍人员在佛山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佛山佛山取消限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