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楼市:去年成交均价8250元 前热后冷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1-17 16:45 字号:T|T

摘要:整体来看,佛山房价涨幅基本达到2013年初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所提出的“房价均价涨幅不超过10%”的调控目标。与2012年佛山楼市较为“惨淡”的情况相比,2013年佛山楼市经过限购后的冰冻期后,迎来了购买力的集中释放。

回首2013年,佛山楼市表现抢眼,一二手楼市量价齐升。根据日前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数据,2013年佛山市全年一手房成交总面积为807万㎡,同比增长20%;成交均价8250元/㎡,同比增长8%,成交总金额约666亿元。二手房方面,2013年全年成交总面积317万㎡,同比2012年激增47%。

整体来看,佛山房价涨幅基本达到2013年初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所提出的“房价均价涨幅不超过10%”的调控目标。与2012年佛山楼市较为“惨淡”的情况相比,2013年佛山楼市经过限购后的冰冻期后,迎来了购买力的集中释放。

从五区来看,2013年三水、南海两区一手房成交面积增速领先全市,同比分别增长66%和30%。价钱方面,2013年禅城一手房成交均价9609元/㎡,为全市最高,取代南海成为新一任全市房价冠军。新房均价涨幅最高的为顺德区,同比2012年上涨近10%。

2013楼市理性前热后冷

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骆仪克分析认为,全年来看,2013年佛山楼市整体市场环境趋于健康理性。然而,由于受下半年“钱荒”、金融政策收紧等影响,楼市呈现“前热后冷”状态。

佛山住建部门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份佛山楼市成交量大体呈倒“U”型发展态势,前7个月月成交总面积大多超过70万㎡,而后几个月则在50万?徘徊,12月实现集中爆发,月成交总面积超过80万㎡。

聚焦一手房价格,世联地产佛山公司总经理葛朴分析认为,2013年佛山整体市场包括开发商、购房者等在内都是比较理性的,“房价涨幅比较稳定甚至是偏低状态”。长信地产营销策划总监徐伟钊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

今年楼市多被看“稳”

去年一年,不仅楼市回暖,佛山土地市场也甚是火爆,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信息,佛山去年卖地收入列全国第八。此外,佛山不少黄金地段也在去年卖出“地王价”。面对新房成交价格的持续上涨,不少刚需一族直呼“hold不住”。

在不断攀升的房价和购房者的承受能力的新一轮博弈中,2014年佛山楼市走向如何?

葛朴认为,2014年佛山楼市表现可能会跟2013年差不多。随着佛山城镇化节奏的加快,各大开发商开始进驻镇街市场,佛山各区之间的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渐均衡,“这样就不会造成购房者在佛山某个区域内出现扎堆抢购,区域房价会逐渐均衡。”

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总监曹绍林同样看“稳”佛山楼市,他认为根据全国及佛山楼市的宏观背景,2014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骆仪克分析认为与2013年相反,2014年楼市应该会呈前紧后松态势。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从业经历的地产界人士,徐伟钊看“涨”,“佛山楼价涨幅或将超越过去3年水平”,他认为,地价和人工、材料等成本的大幅上涨将是助推楼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佛山房价买房成交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