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利率下调,楼市沐浴春风?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23 08:44 字号:T|T

摘要: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3月石家庄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2.46%。

在楼市政策密集出台和严查冲击波并驾齐驱下,省会楼市呈现交易以量升价稳为主

在楼市政策密集出台刺激下,省会楼市正迎来供应量和成交量、房价的同比“三涨”。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3月石家庄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2.46%。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央和政府在政策上的继续宽松,商品房整体市场成交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价格方面,鉴于库存量较大,短期内省会石家庄楼市交易以量升价稳为主。

银行新政

房贷新政:缓解还贷压力 购房成本下降

表现特点:再买第二套首付四成;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在楼市政策密集出台刺激下,省会楼市正迎来供应量和成交量、房价的同比“三涨”。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石家庄市内四区共成交商品住房40.6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6.63%;成交3674套,同比上涨58.57%。同时,1-3月石家庄商品住宅均价同比上涨2.46%。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对此,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房贷新政已经陆续执行落实到位。有的银行如工商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工行房贷目前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无论名下有多少套房,只要都还清购房贷款的,再购买也算首套,拥有1套且未还清房贷的,再买第二套首付四成。

利率方面,银行方面透露,根据银行合作的楼盘不同而有所区别,如优质楼盘或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还有优惠25%的折扣,而非优质楼盘,或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其他,如建行也已经执行了房贷新政,一般情况下,二套房执行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个点。

另外,4月20日起央行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

“降准之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楼价将上涨。”就20日央行降准对楼市的影响,地产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对于开发商来说,降准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对于购房者来说,降低了还贷压力,购房成本已在下降。

下调1%增加银行可用于贷款的金额,部分企业生意更容易做了,资金流动更快了,也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人买房。总体而言,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正面的消息。

业内人士还分析认为,本次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实不彻底的一个主要原因,或许就是银行难以释放较大规模流动性来支持楼市放贷需求。此次降准使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房企预测

改善型受欢迎 短期内价格上涨不明显

表现特点:加快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入市;价格可能会逐渐坚挺

“现在每周成交量平均1.5套,以前一个月也没一两套。”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小罗说,“330新政”后,楼市暖意浓浓,尤其是一些优质楼盘,销量更是大幅回升。

“新政下,大户型比较受欢迎,尤其是那些本身考虑买的,一时半刻没凑够首付,新政下来后,马上成交了。”一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减轻了二套首付,同时降低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门槛,短期内会加快一部分改善型需求入市,促进楼市回暖。

据了解,此次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是“两会”后重大利好措施,加上之前的公积金调整,住房公积金有望实现互贷等多重利好,形成一连串救市组合拳,极大地提振了楼市信心。

对于楼市回暖是否带来涨价问题,业内人士则表示,涨价在一二线城市或会存在,但省会石家庄作为“2.5”级城市,库存量高企,新政会带动一定的成交量,不过价格方面仍以稳为主。

但在成交量方面,业界普遍认为,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基准利率贷款公积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