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4%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4-21 08:49 字号:T|T

摘要:数据显示,3月份,在全国房价环比整体看跌的情况下,我市房价涨幅位居前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4.8%;我市二手房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2.2%。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唐山、秦皇岛房价亦以小幅下降为主。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4.8%。而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0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跌幅最高为0.9%。专家预计今年二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将走上回暖通道。

数据显示,3月份,在全国房价环比整体看跌的情况下,我市房价涨幅位居前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4.8%;我市二手房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2.2%。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唐山、秦皇岛房价亦以小幅下降为主。

分户型看,我市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环比上涨0.6%;涨幅最小的是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1%,这直接反映出刚需成为带动3月份市场回暖、房价上涨的市场中间力量。从二手住宅户型表现来看,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以及90—144平方米之间户型均微涨0.1%,表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在二手房中比较活跃。

从全国来看,与2月份相比,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3月份房地产市场环比销量明显回升时表示,一方面是2月份本身就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都会逐渐活跃;另一方面则是3月底楼市新政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分析省会3月份市场形势,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措施对于楼市成交的刺激十分明显。省会市场迹象表明,二季度市场继续回暖成为大概率事件,在“330”新政的刺激下,市场预期已经发生改变,预计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上升,市场将积极吸收和消化一季度的利好政策,将有更多刚需人群出手购房,满两年“次新”二手房源增多,这些都将拉动楼市更快走上回暖通道。但是具体到不同项目可能依然会呈现分化行情,具体涨跌及幅度主要看项目的地段、房价、配套、库存量、是否有学区概念导入等具体情况,购房者仍需谨慎选购,量需出手。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商品住宅二手房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