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大道之人居理念再思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5-01-29 08:07 字号:T|T

摘要:西部山前区经过几年快速的发展,已经成为整个石家庄稀缺的、原生态的自然山体资源,以及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这一区域,同时众多高端地产开发企业的争相涌入,也使得西部山前区的生态宜居价值更加传奇诱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西山。”依山傍水是人居难舍的情怀,石家庄的西部山前区更是成为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别墅聚集地,独具特色,为西部板块加分。西部山前区经过几年快速的发展,已经成为整个石家庄稀缺的、原生态的自然山体资源,以及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这一区域,同时众多高端地产开发企业的争相涌入,也使得西部山前区的生态宜居价值更加传奇诱人。

西部山前板块的别墅市场异军突起,在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显得尤为抢眼,早在2007年市政府确定“1+4”组团城市发展格局中就明确将西部山前区建设成石家庄市的城市后花园,随着城市向北发展规划的逐步确定实施,西部山前板块也在不断寻找新的转型和定位,而目前该区域别墅市场的风声水起,无疑拉开西部山前板块蜕变升级的繁华序幕。

西部山前区的生态资源价值丰富优厚,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平均密度局部最高600,最低39个,总体高于城市平均水平3倍以上。据官方数据显示,石家庄在2014年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14天,比上年增加71天。而西部山前区域西山一号园区独家设立西山森林公园空气指数监测站,西山区域优良天数达178天。

西部生态区域处于西部太行山生态绿色屏障区和中部中心城市及近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区交界处,是两个生态区的缓冲区。西部生态区环境特色是以“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会议博览、高档社区”为定位,是政府打造“山水城市”的重点区域,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现代都市人在未来人居新理念的形成与构造区域。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山前大道石家庄山前大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