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房贷年省4000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5-01-04 09:08 字号:T|T

摘要: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起调整利率。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由于此次降息,贷款客户在2015年能够获得不少实惠。

2015年来了,房奴们迎来了久违的好消息。今年11月22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银行与客户约定的贷款合同,大部分银行将从利率调整次年1月起,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对于我省“房奴”而言,每月都可以不同程度少还点钱了。而在降息周期下,提前还款是否合适,银行人士建议,还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而定。

百万房贷,年省4000元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起调整利率。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由于此次降息,贷款客户在2015年能够获得不少实惠。

我们以贷款余额100万元作为标准来测算,原先利率为人行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55%,剩余期限为20年,使用等额还款方式。1月1日贷款利率下降到新的人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15%后,在整个2015年,客户会因此而少还大约4000元利息。

此外,业内人士还介绍,对于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客户,随着2015年1月1日利率降低,贷款每个月归还的本金金额都比2014年12月要多,而且会逐月增加。本金还得越多,客户今后在贷款结清前要承担的总的利息会越少。而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本金每月是固定的降息后,每月的利息部分也会比2014年12月少上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几种情况下不必提前还贷

年底好多人年终奖、双薪发下来了,想提前还贷,减轻次年的还贷压力。由于降息通道打开,业内人士建议,几种情况下可以不必提前还贷。

首先是公积金贷款,由于降息的影响,如果你办理的是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1月1日后将从4.5%下调为4.25%,明显低于五年期的定存利率,提前还贷显然是没有必要的。

此外是还款多年或享受7折利率的商业贷款。如果是商业贷款的话,降息以后,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为6.15%,高于银行定存利率,提前还贷似乎是有意义的。“如果刚还贷不久,手上又有闲钱的话,可以考虑提前还一部分贷款。”大部分房贷都是“等额本息”还款,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如果已还款多年,比如总共贷款20年,已还款5年以上,等于已支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的意义就不大了。特别是2008、2009年买房享受7折优惠的业主,他们的贷款利率远远低于现在的五年期定存利率,也用不着提前还贷。

还有就是能使这部分钱获得高于银行贷款利息收益的,可以不提前还。“贷款包含杠杆工具、信用成本、资金使用权、货币时间等诸多成本价值,等于是利用银行贷款提前获得房屋的使用权。”有投资打算的或者生意人,不妨把现金放到其他投资中,获得高于贷款利率的收益。

小贴士

提前还贷或需要提前预约

银行人士还提醒,市民如考虑提前还贷还须提前通知银行。目前各地对提前还贷是否收取违约金的规定有所不同。有些银行对于贷款一年内就全部还清贷款的客户,还要收取一定数量的违约金;对于贷款一年之后提前归还贷款的客户则不收违约金。一些地方的银行对提前归还住房贷款不收违约金,但是提前还贷时必须提前一至两个月通知银行,以便使银行能有时间做好更改贷款契约的准备。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房贷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