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瓦解” 五大行四家存款利率上浮到顶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2-19 09:31 字号:T|T

摘要:中小银行早已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加上银行理财、“宝宝”类理财产品等的冲击,股市赚钱效应初现,银行吸储面 临越来越多的竞争者,五大行在市场面前终于低下“高傲的头”。

中小银行早已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加上银行理财、“宝宝”类理财产品等的冲击,股市赚钱效应初现,银行吸储面 临越来越多的竞争者,五大行在市场面前终于低下“高傲的头”。记者从我省工农中建交等五大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前后对存款一年期利率进行了 上浮。但是不同于中小银行的一刀切式上浮,五大行的上浮均有一定“门槛”,即便这样,因为五大行储户基础庞大,影响还是非常深远的。

10万元一年利息比基准多收550元

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一些中小型银行迅速将存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但中农工建交五大行建立“攻守同盟”,一年定存利率只上浮10%,未调整到上浮的上限。

以一笔10万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采取基准利率、上浮10%、上浮20%时的利率分别为2.75%、3.0%和3.3%左右。存款一年到期后,这笔10万元存款获得的利息分别为2750元、3000元和3300元。“一浮到顶”后,某储户10万元一年期的定期存款获得的利息收益将比此前上浮10%时多出300元,比央行基准利率更是多出550元。

四大行一浮到顶

自从央行宣布11月22日起降息,并且把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从原来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商业银行存款利率的“多米诺骨牌”就被推倒了。多家城市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早早宣布存款利率上浮20%。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这五大银行反应相对滞后,定出了一个统一的利率表,上浮幅度并不高。

此后,随着存款保险征求意见稿出台、股市一路牛气冲天,存款流动变得更为频繁,五大行“坐不住”了。从本月开始,几大银行纷纷重新调整利率,并且将权力下放到地方,我省多家大型银行也出台了新利率标准。

记者发现,五大行中,已有四家将利率上浮20%。建行一家营业部的大堂经理说,现在只要是存款一万元、定期一年以上,都可以享受利率上浮20%。农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调整了利率,可以上浮20%了,“现在利率市场化了,央行给的浮动区间也扩大了,我们都是按最高的上浮20%执行。”

交行也是有条件地上浮20%,对于存款金额有一个门槛。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他们从12月3日起已实施新利率,也是上浮20%,一浮到顶。中行一家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还是3.025%,对于其他银行上浮20%的新规,中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暂时还没接到上级通知,不能擅自调高利率。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存款利率贷款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