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均破万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12-02 09:10 字号:T|T

摘要:“9·30”新政、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因素,已烘托出年末北京楼市的暖意。

“9·30”新政、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等多重因素,已烘托出年末北京楼市的暖意。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11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180套,是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万套。同时,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含保障房)达到了12279套,也突破了年内的单月成交纪录。

二手房成交过万套

“这月中旬门店成交的一套70平方米两居室,从挂出房源到签约仅用了一周时间。”朝阳劲松华威西里社区附近的一家门店经纪人介绍,仅10月上半月,华威西里的二手房成交量就已高于之前全月成交。整个劲松区域的二手房成交较之前大为活跃。

劲松区域的情况是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缩影。11月,北京市迎来了年度网签量的最高月份。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11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180套,比上个月增长26.4%,比去年同期回落1.5%。这一数值为本年度以来的最高点,也是今年以来二手住宅网签首次突破万套。

新房市场月末高位收官

11月最后一周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也高位收官。据亚豪机构数据,上周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210套,成交面积35.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25%。在扣除保障房和自住房后,上周北京纯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360套,环比大涨54%,是2014年周度销量最高的一周。

11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也创下了年内最高值。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含保障房)达到了12279套,与二手房一样突破了年内的单月纪录。剔除保障房后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8769套,环比上涨13.47%;全月成交均价为24177元/平方米,环比微涨5.27%。

“暖冬”能否持续需观望

在业内看来,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同步回暖,与最近两个月来的利好政策关系密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购房政策和货币信贷政策的叠加效应正逐渐在楼市显现,市场重拾信心,再加上开发商在价格上做出让步,促使部分购房者出手。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作为年底最后一个冲刺时间点,未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房企仍会积极拓宽营销渠道平价走量,随着12月的到来,预计楼市将掀起一轮冲量潮,带动北京楼市在四季度成为全年最高点。

但业内对暖冬的势头能否持续持保留态度。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介绍,“9·30”新政使大量需求集中释放,而由于网签的滞后性,多数成交在11月才显现出来。11月二手房的真实成交情况是降温的。这主要是由于“9·30”政策所释放的改善性需求持续性不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在楼市价格不能显著回落的情况下,政策性利好的刺激效果可能并不及外界预期,市场需求的入市热度或难以持续。

“目前的楼市已是暖冬。但未来一段时间,尤其是明年上半年的楼市走势仍需根据明年整体的房地产调控基调,以及后续信贷宽松力度、二手房税费调整力度等信贷和政策因素来综合判断。”郭毅表示。

八成城市房价“回到一年前”

据中国指数研究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8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8%,为连续第7个月下跌。

同时,该报告显示,11月份,100个城市中8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4个。这也意味着监测的100个城市中,已有八成城市的房价回调至一年前的水平。其中,杭州、三亚等城市的下调幅度超过10%。

不过,11月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已表现出回调趋势。

业内普遍看来,因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资源稀缺性,以及信贷政策利好,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但部分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绝对值过高,即使有松绑限购和信贷刺激等利好,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