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之区域楼市报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13 10:44 字号:T|T

摘要:鹿泉,作为曾经紧邻市区的后花园,楼市发展一直以生态宜居为主基调,而行政区划调整县改市后,拥有成熟产业基 础的鹿泉区,更加具备经济和生态共存的区域特征,楼市发展有明显利好趋势。

鹿泉区:生态宜居的城市“后花园”

鹿泉,作为曾经紧邻市区的后花园,楼市发展一直以生态宜居为主基调,而行政区划调整县改市后,拥有成熟产业基 础的鹿泉区,更加具备经济和生态共存的区域特征,楼市发展有明显利好趋势。

区域:公共资源均等化促进区域发展

龙凤湖、封龙山、抱犊寨……这些人们熟悉的旅游景点均位于鹿泉,优质的自然资源,令许多别墅项目以及高端楼盘看准鹿泉区域,打造生态宜居项目。早已成熟的西部山前别墅区就体现了高端客群对这一区域的青睐。而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令许多具有价格优势的刚需楼盘也同样吸引了刚需购房者提前布局鹿泉区。

绿色宜居环境的形成,有着鹿泉区政府的努力。在鹿泉区的传统支柱行业中,曾经以建材和水泥为主,污染源成为鹿泉的代名词。而本着可持续发展的思路,鹿泉区政府将绿色崛起作为发展方略,2012年拆除了境内55家水泥企业,关停了全部13家采石企业;2013年又集中拆除了11家水泥粉磨企业;2014年4月上旬,境内28家企业的磨机、料仓也全部整治拆除。鹿泉产业从依靠传统产业开发矿产资源起步,形成了建筑材料、冶金机械、轻工食品、医药化工四大主导行业。

鹿泉区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然而对于楼市发展所需要的基础配套来说,其仍然存在“短板”。而行政区划的调整,为鹿泉楼市的发展带来利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石家庄行政区划的调整,市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会向县改区延伸,这将极大促进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社会资源的均衡发展,拉近与主城区配套设施的差距,将成为现实。

业内专家认为,区划调整后水、电、气、暖、公共交通、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均纳入到了城区整体的规划设计发展框架以内,这会为当地的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特别是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会惠及到每一个县改区的居民。

购房者:瞄准新城区价格洼地

公共资源实现均等化,许多购房者的置业壁垒也随之消失。“之前许多购房者看房时会纠结于房产证的问题,认为购买鹿泉的楼盘不能取得石家庄市市证,不能成为石家庄人。而现在,鹿泉划为市区之后,证件问题便迎刃而解,孩子户口也成为石家庄市区的,因此顾虑少了许多。”鹿泉一项目负责人刘芳分析道。

十里洋房营销总监尹飞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面对严重城市污染,许多人开始注重生态宜居,像我们项目与环城水系、胜利和高迁两大千亩主题公园为邻,生态环境配套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的注意,但有些购房者考虑到项目房产证是鹿泉市证,各种公共服务有所欠缺,购房时就显得有些犹豫。”而鹿泉区划调整后,购房者的这些顾虑打消了。

市场:花园洋房受追捧

除了刚需置业者寻求价值洼地选择新区外,原先相对于市区来说偏远的区域,由于其优质的生态环境,因此成为低密度住房的聚集区,花园洋房等产品成为新的亮点。“由于市区土地资源的稀缺,容积率等的限制,新开项目多以高层楼盘居多,目前相应的产品也以高层建筑为主,多层及别墅产品较少,小高层洋房更是凤毛麟角。因此远离主城区的花园洋房成为追求居住品质的高端置业者的选择。”尹飞说道。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大石家庄石家庄楼市鹿泉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