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河北省加大空气质量夜间暗查力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11-08 09:02 字号:T|T

摘要:11月6日我省召开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会后,7日,省现场督导检查总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工作,自11月7日起,每天须保证至少1次凌晨暗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一步到位。

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督导检查7日起加大夜间暗查力度

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一步到位

11月6日我省召开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会后,7日,省现场督导检查总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工作,自11月7日起,每天须保证至少1次凌晨暗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一步到位。

○停限产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当地《亚太经合组织环境质量保障措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凡是列入《方案》停产、限产和停工名单的企业、工地,要督导当地必须落实到位。

对在线监控管理部门移送的超标排放的、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自动在线监控数据不能正常传输的涉气企业,要立即责成当地政府予以停产,并查处追究责任到位

对巡查督导发现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的,特别是对有高架源排放的涉气企业,要责成当地政府予以停产。对巡查督导发现的未制定限产方案、未列入当地政府限产方案或应急减排措施的涉气企业,要督导当地政府一律予以停产。

○问题整改一步到位

对国家和省督导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焚烧秸秆、停限产和停工措施未到位、涉气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应急减排方案弄虚作假、24小时专人值 守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督导各地要逐县、逐部门、逐企落实整改措施,该停产的停产,该整顿的整顿,该处罚的处罚,该问责的问责,务必做到立查立改、一步到 位。

要进一步加大暗查频次,使暗查暗访成为APEC会议期间的工作常态,尤其加大夜间或凌晨暗查力度,自11月7日起,每天必须保证至少1次凌晨暗 查。通知还要求,督导时要携带取证设备,及时锁定存在问题的证据,尤其要收集影像资料。特别是发现冒黑烟、冒黄烟、冒红烟等企业和着火点,要及时留存影像 证据,并固定时间、地点、单位等信息,移交地方政府查处、问责和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武晓伟 关键字:APEC河北省空气质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