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保APEC期间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10:51 字号:T|T

摘要:河北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河北省对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战线长、范围大、任务重,要采取超常措施,付出超常努力,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 量减少30%以上。

会议期间,河北省将严格禁止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通行。在一类重点控制区(北京周边100公里内)停驶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

河北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河北省对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战线长、范围大、任务重,要采取超常措施,付出超常努力,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 量减少30%以上。这是昨天记者从2014年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到目前,河北省已制定细化保障措施,组织实施多项减 排举措,确保不对北京地区空气质量形成负面影响。

机动车限行 严禁黄标车在城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通行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期间,河北省将严格禁止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和高速公路通行。在一类重点控制区(北京周边100公里内)停驶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

此外,对进入河北省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等未达排放标准的车辆,在环省界设置提示标志引导绕行,并通过环京公安检查站和警务站,及时劝返禁止进京车辆。

监测预警  143个县(市、区)与北京空气监测联网

据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便于会议期间统一调度,河北省设立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指挥中心,将全省各设区市及143个县(市、区)与北 京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全部接入平台,在电子地图中标识显示,可随时调阅河北省及北京等地的空气质量历史数据、趋势走向。特别是在北京周边县(市、 区),一旦遇有AQI指数高于北京情况,将立即启动红色报警提示,省环保厅会立即通报,所在地须立即采取措施,降低污染排放,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严控燃煤 严查严处重点用煤企业使用劣质煤行为

严控煤炭消费总量,确保年内完成压减燃煤任务。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河北省已完成集中供热煤改气0.3亿平方米。10月底前,将 建成不少于35家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确保满足农村散煤整治需求。此外,还将对重点用煤企业实行用煤合同备案制,监管低硫、低灰优质煤炭使用,严查严处 使用劣质煤行为。对列入2014年压减、淘汰产能的生产设备,于10月底前一律实施先停产整存,再逐步拆除。

采取超常措施 张杰辉要求不折不扣完成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副省长张杰辉出席昨天的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必须减少30%以上,这是中央交给河北的一项硬任务,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职责分工,采取超常措施,打好空气质量保障这场硬仗,不折不扣完成保障任务。

张杰辉要求,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分行业细化保障措施,逐级督促落实,确保完成保障任务。坚持分类治理、分区管理,突出重点控制区 域和时段,确保减排措施精准、有效。对会议期间停限产企业和停工工地,实施驻厂、驻点24小时专人负责,确保停产限产周密、到位。加大对重点区域、企业和 工程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加强联合执法,对会议期间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确保执法监管严格、彻底。要完善重污染天气应 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协调联动,确保应急响应及时、管用。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APECAPEC河北减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