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石家庄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04 08:55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会议,就我市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亮强调,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会议,就我市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亮强调,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心,全力以赴抓好保障空气质量的关键环节,抓好责任分工,抓好应急响应,采取超常举措,严防死守,真正把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王亮指出,做好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既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责任担当的一次历练,也是对大局意识、精神状态的一次检验,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目前,我市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责任,履职尽责,创新手段,通过科学的管理机制和管理方法,更加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地完成好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王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各级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APEC会议召开阶段的保障工作。当前,要全力做好禁烧工作,强化责任,严防死守、看紧盯牢,加大对秸秆焚烧和烧垃圾等行为的监控力度,坚决杜绝焚烧现象。要认真做好企业减排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对烟尘、粉尘未经治理随意排放或治理后仍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依法停产治理,直至关闭。要切实做好抑尘工作,加大施工扬尘治理,加强对建筑、拆迁、道路施工和装修施工现场扬尘控制,落实好降尘措施。从严规范渣土运输,完善对工地、司机、渣土运输企业的连带责任追究制度,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切实抓好矿山砂场扬尘防治,严厉查处抑尘措施不到位、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对顶风作案的,一律依法查处,严肃问责、严惩不贷。要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措施,如遇重污染天气或极端不利气象条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停产、减排、限行等措施落实到位。

副市长张业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APEC石家庄限行石家庄空气保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