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APEC 河北省重点控制区全面取缔露天烧烤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10:28 字号:T|T

摘要:为给下月将在京召开的APEC会议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近日,河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我省将严格施工扬尘管控,整治露天烧烤和垃圾露天焚烧,冬季供热热源单位要抓紧脱硫、脱硝和除尘技术改造,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

为给下月将在京召开的APEC会议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近日,河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做好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通知》,我省将严格施工扬尘管控,整治露天烧烤和垃圾露天焚烧,冬季供热热源单位要抓紧脱硫、脱硝和除尘技术改造,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

严格施工扬尘管控

《通知》要求,建设工程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5条措施,加大对属地施工现场监管,有针对性地制定重点控制区域和一般控制区域的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措施方案。10月30日前要对重点控制区域的881个工地和一般控制区域的1564个工地开展一次集中全面检查,确保无疏漏。

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881个工地的土石方开挖、拆除工程、渣土运输及易扬尘作业一律停止施工,其他施工现场污染工序时间减半,并采取洒水、覆盖等控制措施;如遇重污染天气,一般控制区域的1564个工地参照重点控制区域工地要求,一律停工。

供暖要降低污染物排放

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季供热,热源单位要抓紧脱硫、脱硝和除尘技术改造,力争在供暖前达到国家规定最低排放标准;供热单位要加强供热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做好供热准备及试运行工作,提前做好优质低硫供热煤储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

会议期间,已经启动供暖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地区,如果没有出现极端严寒天气,在确保居民室内温度达到最低供暖标准的情况下,尽量实行低负荷运行;一旦出现寒流,随时加压供热,确保居民冬季采暖不受影响。

整治露天烧烤及垃圾焚烧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建成区内露天烧烤和垃圾露天焚烧的管理,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开展一次露天烧烤和垃圾露天焚烧排查活动,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摊点,杜绝垃圾露天焚烧行为。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域建成区内不得出现露天烧烤和垃圾露天焚烧现象。

为抑制扬尘,《通知》提出,要严格落实垃圾落地限时制和“一扫全保”责任制,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比例。要进一步加大渣土运输管理力度,对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密闭化改造和加装卫星定位装置,降低运输扬尘,杜绝无序倾倒行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北京APECAPEC河北取缔露天烧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