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以区划调整为契机 精细化管理 看齐主城区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0-25 09:29 字号:T|T

摘要:栾城区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以网格化为依托,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看齐”主城区标准。截至目前,该区已清理积存垃圾2.6万吨,对17条街道路灯进行了整修。

栾城区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以网格化为依托,推行精细化管理模式,“看齐”主城区标准。截至目前,该区已清理积存垃圾2.6万吨,对17条街道路灯进行了整修。

“县改区对栾城的城市管理工作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该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和市城管委对接,探索城市管理新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并郑重向市民承诺:“哪里市容脏乱找我、哪里积存垃圾找我、哪里路灯不亮找我、哪里道路破损找我、哪里排水不畅找我。”

新设区不久,栾城区即对标主城区标准,快速开展了城区街道路灯整修工程。截至目前,对富强路、新开街等17条街道的路灯设施进行了整修,维修路灯100盏,更换钠灯、节能灯265个。同时,加强区内路灯等照明设施维修维护和夜间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城区亮灯率95%以上。

在市容环卫管理方面,区城管部门向主城区标准看齐,进一步提高保洁标准,并针对城区内存在的积存垃圾现象,大规模开展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清运车辆6000多车次,清理各类积存垃圾2.6万吨。

同时,积极转变管理模式,实行“城区一体、中队包块、队员包段”的层级管理模式,将城区划分为4个网格,每个网格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实现了城区管理时间和空间上全覆盖、无缝隙。

城区的边边角角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品位和档次。该区按照“道路便道没有坑、没有包、不露土,道牙砖立着、排水通畅”的标准,高标准做好破损道路修补、沥青灌缝、下水井盖更换、管道清淤等公共设施维护工作。家住该区汇源小区的吴大妈满是自豪地说:“如今走在街道上,干净整洁、有秩序,真有市民的感觉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