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不交取暖费20户就要连坐?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0-22 10:59 字号:T|T

摘要:因为有一户两年没交费,所以不再收我们单元的取暖费了,让自己想办法采暖。我们单元有21户居民呢,难道这个冬天只能挨冻吗?

■事发建工集团宿舍

■代收费公司将再次与欠费户协商我住在建工集团宿舍,今年收取暖费的公司贴出通知,说求助原声:因为有一户两年没交费,所以不再收我们单元的取暖费了,让自己想办法采暖。我们单元有21户居民呢,难道这个冬天只能挨冻吗?

——求助人:市民石先生

帮办事由

居民想交取暖费却没人收

昨日石先生向本报反映,马上要到供暖的日子了,自己家的取暖费准备好了却没人收。

原来,9月份小区曾贴出了一张通知,称3号楼1单元由于某一住户两年没交取暖费,所以全单元的费用都不收了,只有那位住户交了费,才可以正常供暖。

石先生刚好是3单元的住户。刚开始,石先生没有在意,毕竟距离供暖还有一段时间,说不定能调解好。

可直到最近,一张通知单令石先生着了急。通知称,10月25日、26日,小区居民到收发室交取暖费,但通知强调,不收取3号楼1单元的取暖费。“我60多岁了,如果真的不能供暖,这个冬天可真没法过了。”石先生十分上火。

帮办调查

一人拒交费整单元恐受牵连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新石中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的建工集团宿舍,一进小区便看到了石先生所说的通知,落款是“石家庄建工集团房屋租赁分公司”。

3号楼1单元的很多住户都表示看到了通知,十分不安,“总不能因为一户,就断了我们整个单元的暖气吧。”

记者了解到,该单元共有21户,住在2楼的侯先生家这两年没有交取暖费。

记者随后来到侯先生家,他承认的确两年没有交取暖费了,“因为我和负责收取暖费的公司有些经济纠纷,多年来一直没解决。”“除非公司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不然我就是不交费。”侯先生说。

帮办结果

工作人员将与欠费户协商

之后,记者与建工集团房屋租赁分公司的负责人李林取得了联系。李林表示,侯先生已经两年没交暖气费,一直在正常供暖,“但长期下去,以后的取暖费恐怕更收不上来了。”

该小区的暖气管道是串联,因为一户不交费,其余住户也要“连坐”,岂不是很冤?

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规定,供热单位不得因部分热用户欠缴热费,停止向相邻热用户供热或者降低供热标准。

3号楼1单元供暖一事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咨询了河北盛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麻振庄。

麻振庄表示,取暖和经济纠纷是两码事,不应将两件事混为一谈。“既然侯先生和公司的纠纷已经不是短时间的事了,建议他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当然,即便侯先生不交取暖费,相关公司也应通过正规途径追缴,不应侵犯其他居民的采暖权。”

最终在记者的劝说下,李林表示,近两天会再次和侯先生协商,“我们争取在供暖开始前解决取暖费问题,尽量不让居民挨冻。”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欠缴取暖费取暖费一户不交取暖费单元连坐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