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开始进入新常态合理波动区间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10-17 07:43 字号:T|T

摘要:国土资源部16日公布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78%,连续第三个季度放缓,较上一季度下降0.58个百分点。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开始进入“新常态”下的合理市场波动区间。

国土资源部16日公布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78%,连续第三个季度放缓,较上一季度下降0.58个百分点。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开始进入“新常态”下的合理市场波动区间。

报告显示,2014年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综合地价水平保持微幅上升,环比同比增速持续放缓;与商服、工业相比,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回落幅度最为明显;长江三角洲地区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零,商服、住宅地价出现下降;珠江三角洲地区各用途地价增速仍处于较高位运行,但商服、住宅环比增速回落,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上升;环渤海地区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全面放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主要监测城市中,综合、住宅地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升至两成。预计四季度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商业、住宅用地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调整态势,工业地价平稳上涨。

数据显示,在多重背景下,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环比涨幅持续收窄,地价上涨乏力,综合地价环比上涨超过3%的城市个数仅2个;长江三角洲地区商服、住宅地价出现负增长,为近两年来首次地价下降。国内外经济处于缓慢复苏调整期,下行压力依然明显,资金流量总体偏紧,引致需求减弱,土地市场上升乏力,地价环比涨幅持续回落。

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项目负责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说,三季度城市“限购”政策取消或放松,体现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房地产市场化调整正在成为经济运行“新常态”组成部分,进而带动地价的市场化波动。房地产市场作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土地价格在消除行政干预背景下围绕自身价值合理波动,是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正常运行的表征。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地价地价新常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