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上演“黄金时代” 石家庄楼市同比狂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10-09 00:10 字号:T|T

摘要:9月26日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全面解除限购。国庆长假前一天,央行又出台松贷文件,首套房还清贷款,再买房还算首套。取消限购、放松贷款,为石家庄楼市注入了强心剂。趁着假期,借着新政,看房的人热情程度明显比过去几个国庆长假期间要踊跃得多,而开发商也适时推出各种优惠。在金九银十黄金周期间,石家庄楼市不出意外地被炒热。

9月26日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全面解除限购。国庆长假前一天,央行又出台松贷文件,首套房还清贷款,再买房还算首套。取消限购、放松贷款,为石家庄楼市注入了强心剂。趁着假期,借着新政,看房的人热情程度明显比过去几个国庆长假期间要踊跃得多,而开发商也适时推出各种优惠。在金九银十黄金周期间,石家庄楼市不出意外地被炒热。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石家庄市商品房共成交645套,成交面积72987㎡,而去年石家庄市商品房共成交86套,成交面积7196㎡。相比成交上涨650%。十一假期房地产市场迎来购房小高峰。

黄金周楼市直击:各楼盘表现冷热不均

10月1日和2日,记者观察到,和以往相比,看房者普遍增多,不少购房者都围着售楼员问这问那,了解楼盘的详细情况。保利花园的销售人员称,“这几天都在加班,售楼部每天都有电话前来咨询,并且看房人数明显增多。西美花街的置业顾问也称,国庆期间,他们楼盘策划了多个活动,7天客户的来访量颇多,比此前每月的看房者总数还要多。

而记者走进塔坛国际商贸城售楼中心,与室外来往人群相对应的是销售中心的冷清,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在国庆期间并未推出任何促销活动,来访客人反而比平时的周末普遍减少,实际成交也没有出现大幅增长。

国庆节历来都是各行各业争夺客户的黄金周,对于楼市亦不例外,一些房地产选择在国庆节期间开放销售中心进行暖场,借助国庆假期聚集了不少人气。成交量虽然比平时多,但是记者看到,仍是咨询者多于交款者。

市民观望情绪仍在 解限效果需长远观察

不过,国庆节看房的人群中,多数还是持观望态度的“理性派”。“国庆长假没有计划去旅游,正好不少楼盘有优惠活动,就选择看房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国庆前,虽然石家庄解除了限购政策,但张女士对近期楼市仍持观望态度,“买房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决定的,而且现在对新政的市场反应并不明显,所以我们还是多看看后再决定。”张女士说。

新华区上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取消限购是好事情,但是因为房价还在那,虽然国庆期间许多楼盘推出优惠活动,但是还想再看看行情,看看政府还会不会出台一些新的鼓励政策。

从市场反应来看,限购放开短期内可提振市场,但如果央行不给市场注入更多资金的话,长期效果恐不如预期大。

房价上涨传闻多 石家庄处变不惊

近期,传闻恒大、绿地、绿城、新城控股、中粮等多家房企纷纷发文上调房价,上调幅度从3%到10%不等。后经多方求证,消息并不属实。虽然房价上调似乎并没有真正“盛行”起来,但“房贷松动”给楼市带来利好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信贷新政力度够大,在个别供需关系紧张、房价下跌时间较长的区域,一些房地产项目涨价并不意外。

国庆长假因政策利好接连出现,使得楼市重新吸引了刚需族和改善族的目光。但由于房贷调整细则还未最终敲定,购房者多数仍持币观望。虽然一线城市楼市价格出现波动,但是国庆期间石家庄的房价并未出现大的变动,均保持在正常水准。业内人士预计年内房价不会大涨。仍是一个平稳中小幅上涨的节奏。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十一黄金周石家庄楼市国庆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