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阿里美国上市 将拯救杭州千万豪宅市场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9 10:48 字号:T|T

摘要:最近的大热门企业是阿里巴巴,杭州今年上半年千万豪宅卖得多差,情绪多么悲观,开发商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得到了解限时“生的希望”,而最近这条消息,让他们觉得可能有比艰难挣扎更乐观的事情了,这件事情就是——阿里上市!

一家企业解救一座城。

最近的大热门企业是阿里巴巴,杭州今年上半年千万豪宅卖得多差,情绪多么悲观,开发商在“垂死挣扎”的时候得到了解限时“生的希望”,而最近这条消息,让他们觉得可能有比艰难挣扎更乐观的事情了,这件事情就是——阿里上市!

“阿里美国上市,将拯救杭州千万豪宅市场。”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杭州再放豪言。此前,金岩石在行业内以观点犀利著称。

一大群土豪正在赶来

金岩石判断并非空穴来风。阿里美国上市的消息纷纷扬扬,大家关注的点也各有不同,而阿里系内部人士财富暴增的问题也备受关注。

此前的7月,面对外界对于阿里的纷争,马云为内部员工打气,在这份关于未来、信仰的邮件中,大家都记住了马云的这么一句话——最后唠叨一句,我们这么辛苦,可不是为了变成一群土豪。

马云的言下之意是,马上上市了,我们要有钱了,但是光有钱不行,还要有很多其他的东西。

大家记住了这句话的原因则可能是,阿里的这些人到底有多土豪呢?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阿里巴巴集团准备正式IPO(首次公开招股)、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科技公司上市交易之际,该电商巨头还一直就如何管理股票套现所得向员工提供建议。据悉,阿里巴巴员工可借助公司在美国上市后的解禁股套现大约410亿美元。

这对阿里的员工来说,确实是一场转身变土豪的盛宴。

还没有正式上市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已经被精准估算出了身家,媒体说,他将取代王健林,成为中国的新首富。 此次上市将诞生30个超级亿万富豪外,千万富翁估计不计其数。并且,根据目前阿里巴巴的估值和阿里股权激励机制,不光是经理级别的员工,软件工程师、销售和营销业务方面的员工,以及支付宝员工也都将成为这场IPO盛宴之后的获益者。

目前,阿里巴巴约有2万员工。在此前阿里巴巴一次结构性股票出售交易中(被称为“流动性计划”),有些员工出售了其所持部分股票。

9月19日开始,随着这个名叫“BABA”的公司亮相华尔街,这些人的命运发生了重大改变。

阿里巴巴在IPO招股书承认,该公司担心员工股东在“暴富”后可能会离开公司。“对于我们来说,想要继续留住和激励这些员工,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些财富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去留决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