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20 09:05 字号:T|T

摘要:美国时间9月19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纽交所交易大厅,阿里巴巴开盘价终于确定为92.7美元,上涨36%,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超过facebook,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仅次于谷歌。

中新社纽约,美国时间9月19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纽交所交易大厅,阿里巴巴开盘价终于确定为92.7美元,上涨36%,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超过facebook,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仅次于谷歌。

本次IPO(首次公开募股)募资217.7亿美元,是美国证券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早上9点半敲钟后,此次交易的做市商巴克莱银行和高盛即开始确定开盘价的过程。双方通过汇集买卖双方的价格信息,最后确定开盘价格。

由于阿里巴巴盘子非常大,因此所需时间也较长。在等待的过程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美国电视台CNBC的主持人聊天,观看交易委托账本。

经过2个多小时,开盘价上涨36%,这意味着投资者对阿里巴巴价值的认可。

据彭博社数据,马云已经成为中国首富。

阿里巴巴1999年在杭州成立,仅经过15年,就成为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公司。

马云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说今天就是成功了,其实阿里巴巴离成功还很远。他说,今天拿回去不是钱,是信任,是压力,是责任。

责任编辑:黄丽聪 关键字:阿里巴巴上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