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房地产与新媒体强行合体?

——楼市新闻眼第六十四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9-03 17:54 字号:T|T

摘要:2013年开始石家庄大量楼盘纷纷开起了微信号,一时间房地产新媒体营销进入了微信时代。但转眼一年,似乎变化只是开微信号的楼盘增多了,使用层次并没有直接提高,难道对于房地产而言,微信只是一场“拉郎配”的强行合体?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说一说这个问题。

腾讯帝国当中不只有那只电脑上的“企鹅”,更有手机上咄咄逼人的微信。自2010年开始大规模推广以来,微信使用人数迅速过亿,社会影响力连上高峰,现在几乎人人用微信,——微信已经有了与QQ一较高下的能力。

新媒体始终是营销领域必争之地,作为高智力营销的重要战场,房地产营销领域里微信自然不能缺席。2013年开始石家庄大量楼盘纷纷开起了微信号,一时间房地产新媒体营销进入了微信时代。但转眼一年,似乎变化只是开微信号的楼盘增多了,使用层次并没有直接提高,难道对于房地产而言,微信只是一场“拉郎配”的强行合体?本期楼市新闻眼来说一说这个问题。

距离娴熟还很遥远

8月间曾有媒体对石家庄楼盘微信使用进行调查,一次性轻松的拍出了TOP100,可见微信营销已经广泛走进了房地产推广领域,至少,在渠道认可度上很高。

2014,微信风头正盛,石家庄数得出的楼盘几乎都开了微信号,大小楼盘活动几乎都可以微信扫码参与,不少楼盘的营销人员也开始钻研《微信营销与运营:策略、方法、技巧与实践 》这种“专业”书籍(事实上即使只搜索京东这类书也超过700种)。跳出石家庄放眼全国,也是这样一番景象,甚至在一线城市的房产营销领域还出现了黄章林为代表一批楼市微信营销专家。

蜂拥而上的微信不禁让人想起几年前的微博,在当时恐怕也有不少单位开通了微博,甚至不好还因为照顾用户使用习惯,一口气同时经营新浪、腾讯、搜狐等四五种微博。而到了现在,微博的风头过去了,就连腾讯微博都被划出了重点业务范畴,也许下一个新媒体热点出现之后,微信也会这样。

石家庄楼盘开微信公众号的不少,不过运营状况怎么样呢?

说实话,没那么乐观,没那么专业。除了少部分交由专业团队运营的微信外,大多数楼盘的微博还存留在自媒体信息发布的层面。有消息的时候发消息,没消息的时候炖炖“心灵鸡汤”,除了项目信息的公布之外可读性和粘滞能力都比较低,关注数也少。

绝大多数时间里楼盘微信都在被当做信息披露平台使用,成了楼盘项目在各类媒体之外的、楼盘能够自我发声的窗口,而并不是营销的渠道。

只作为发布窗口,而不是营销渠道,这也许是目前石家庄楼盘微信普遍困扰的根源。

业内大佬看好却保持距离

石家庄房地产营销大佬极少有“守旧派”,即便是你看他穿着对襟盘扣的外褂,但谈起互联网思维、电商来也都娓娓道来,地产行业对于新媒体的接受程度恐怕要超过大多数行业。

在此前互联网思维走入房地产业的讨论中可以看出,地产业对于网络平台的营销价值是普遍认同的,对于互联网思维营销房地产是普遍看好的——但是时至今日,似乎互联网精神直接作用于地产营销的成功案例确有不多呢?屈指算来,万科是行业先锋,近期热炒的万科淘宝合作返还消费额是一个,全民经纪人卖房是一个,其他的呢?

日前举行的“逆势下的创新赢销暨2014地产形势与营销变革研讨沙龙”当中,石家庄不少地产营销大佬谈了对微信的认识,基本上代表了业内普遍态度。

河北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左磊认为“营销创新还是可以更加的发散一下,以前我们讲营销、讲创新,现在是不是往售前、售后延伸一下,包括大家讲的微信,还要更多的关注行业内的调查。”

河北金润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尹飞认为“时代发展了,因为我最近在研究微信上的创新,现在下一步确实说所谓的三微营销,微博、微信、微笑,因为服务永远不能丢掉,你的服务是很重要的。下一步空间最大的就是微信。前一年对微博比较重视,我就非常重视微信这个平台,我认为可能用到的也就是5%,我认为空间非常大,可能未来不一定完全是微信。”

众杰地产总经理智振云认为“有一个误区就是对它期望值过高,本身是一个渠道,售楼处是越建越好,微信还有点自娱自乐的成分,我们业内传播我们石家庄是比较成功的,但是很少能做到普及式的,更多的是圈内的人沟通了。把微信做得很漂亮,肯定要有线下的结合,这是我说的第二个关于创新这一。”

石家庄中嘉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焦斌认为“我们投入更多的广告和手段,新的营销哪些方面,微信做别墅的营销,我觉得适合我们的豪宅,真正的亲情式营销。”

几位参与沙龙的嘉宾观点都十分明确,也都很有代表性。他们都看到了微信这一新媒体、新平台在营销推广当中的积极作用,但同时也理智的看到,真正营销的核心还是产品—房子—本身。对微信曾经有过很高期望,但至今包括微信在内的新媒体甚至互联网思维,在地产营销领域的应用效果还比较有限,潜力巨大,但仍始终保持着距离。作为一个信息推广渠道微信还是合格的,不过真正为微信量身定做的营销策略还非常少,也许为微信“私人定制”营销策略的必要性还没有显现出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