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副中心概念“悬空” 保定楼市500万库存压顶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布日期:2014-07-21 07:16 字号:T|T

摘要:而随着“副中心”概念的悬空,保定楼市也渐渐走入了冬天,即便开发商仍在期待“副中心”的再次发力,但在库存重压下的涨价只能是有价无市。

在保定当地人眼中,“房价像风一样。”在经历了“副中心”传言,房价从暴涨进入7月份的有价无市。

数据显示,保定市在售楼盘的库存按照目前日销售量65套来计算,需要24个月才能去化,这还不包括五证不全、即将开盘以及二手房交易。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3月份保定二手房房价较平稳,稳中略有上升,而4~6月份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影响,二手房房价飙升,平均每平方米涨800元左右,半年涨幅高达12%。

而随着“副中心”概念的悬空,保定楼市也渐渐走入了冬天,即便开发商仍在期待“副中心”的再次发力,但在库存重压下的涨价只能是有价无市。

楼市“过山车”

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7月16日数据显示,目前保定可售楼盘278个,可售套数47198套,可售面积519.0442万平方米。当日签约65套,签约面积7687.443平方米。按照单日签约套数和当前库存套数计算,保定新建商品房去化时间需要24个月。

根据《2013年保定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数据,2013年1月至11月,保定商品房累积成交150.919万平方米。按此推算,保定市仅库存楼盘存量房就可供销售37个月。这意味着经历了3、4月份井喷之后,保定商品房库存处在停摆状态。

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站历史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保定市可售楼盘共269个,可售总套数46218套,可售总面积513万平方米。

库存不降反增,部分楼盘价格却并没有松动。记者现场调查发现,6月份保定部分楼盘尽管销售不佳,但每平方米价格却上涨了200元到1000元不等。

不过总体而言,保定房价在下降,保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南市区和高开区均价已经降至6000多元,而其他区域价格均在6000元以下。

四个月前即3月18日,保定“副中心”刚刚传出,“抄底保定楼市,直击政治副中心”成为当时投机客和开发商的广告词。该售楼处的销售数据显示,在3月14日至4月14日的一个月内,该楼盘的房价由每平方米5100元涨至6400元。

业内人士提醒,保定房价不管怎么炒作,去库存的潜力最终都要落到本地刚需身上,真正外地的投资客占很小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保定保定楼市库存保定副中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