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红门”将外迁 保定廊坊上演“争夺战"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5-20 11:11 字号:T|T

摘要:在“外迁”传言下同样“热闹”起来的,还有保定白沟和廊坊永清,一场关于“大红门市场”的“争夺战”以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形式上演。

在“外迁”传言下同样“热闹”起来的,还有保定白沟和廊坊永清,一场关于“大红门市场”的“争夺战”以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形式上演。

多方亮相

“ 大 红 门 ”争夺战

1白沟八成到访商户来自北京

丰台与白沟的合作被称为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作为有力竞争者之一的白沟也在积极促成这一合作。

而作为唱这台戏的主力企业之一,位于白沟的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15日上午,和道国际招商中心又迎来一拨拨来自北京市场的商户。浙江商户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王先生说,在他所在的京城国联床上用品批发城,身边的老乡已经有准备“搬家”的了,“一开始我并没太当回事儿,觉得北京那儿不可能搬,后来看不少人都跑到白沟看市场,也觉得要早作打算。”

而自从新闻报道播出后,从北京京温、天雅、北方世贸等市场前来“白沟”一探究竟的商户络绎不绝。

据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惠全介绍,从9日开始,每天接待的自发前来的商户达600余组,90%是实体经营商户,来自北京的占近八成,其中大红门地区的占七成左右,动批、十里河等占一成。天津大胡同的占5%,石家庄新华集贸、南三条的占5%,浙江、江苏、甘肃等地商户占约5%。

截至18日,和道国际共接待5000余组商户,超15000人次。

2白沟拿出“5年免租”迎亲礼

到访商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仓储、物流及生活配套上。在先前2014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白沟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白沟镇委书记杨建军表示,当地正打造一个新商贸城,承接北京市场的转移。在政策上,承诺北京的市场过来,免5年租金。“和道国际位于北京、天津、保定三个城市的三角腹地,项目距离北京102公里,距离天津108公里,距离保定62公里。京广、保津和大广形成了穿径和侧径而过的高速框架路网。”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帅对于白沟承接北京大红门地区部分市场的疏解工作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大红门北京保定廊坊京津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