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改革确定首批试点央企 中粮集团替换华润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21世纪网 发布日期:2014-07-01 09:35 字号:T|T

摘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粮集团将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而中国建材集团则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记者6月30日向上述三家公司求证,前两家公司高管未予置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则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国资改革在紧锣密鼓推进。记者6月30日从接近国资委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备受瞩目的国资改革方案已经出炉并在各部委交换意见,国资委也已草拟设立国有投资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选聘董事会高管等工作的试点方案,并按照这几个方案圈定第一批试点的5家央企。

上述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粮集团将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而中国建材集团则作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记者6月30日向上述三家公司求证,前两家公司高管未予置评,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则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改革方案待过审

6月29日,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上,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召开多次会议,并研究了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以及国企改革相关的多项工作,但这些方案有待过审,尚未能公开。

国 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向记者解释道,事实上国资改革方案早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半年就已出炉,但因涉及多个部委和部门,需要相关各部委来回审阅修 改,近一年一直在不断完善中。至于国资委自己的一些改革方案,如董事会选聘高管、国有投资公司试点等方案,亦需要内部各部门之间的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因 此,整个方案出炉过程会相对比较漫长。

事实上,国资委已在加快国资改革的步伐,相比较此前一个月开一次的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国资委在6月份罕见地召开了两次小组专题会议,密集讨论国资改革相关方案。

6 月21日适逢周六,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主持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专题会议,便研究了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总体方案、国资委监管的中 央企业功能界定分类方案、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试点工作方案和关于中央企业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 薪酬管理职权试点工作方案。

第二天,也就是6月22日,国资委主任张毅再度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专题会议,确定了上述各个方案,并要求尽早提交国务院各部委及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中粮集团替换华润国资改革央企华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