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前5月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逾20万套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6-17 06:11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16日召开的安徽省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5月份,安徽省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0.79万套,开工率44.61%,基本建成10.07万套。

记者从16日召开的安徽省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5月份,安徽省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20.79万套,开工率44.61%,基本建成10.07万套。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侯淅珉说,按照规划,2014年将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46万套(户),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3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到2015年,安徽省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超过20%。

据悉,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分为保障性住房与棚户区改造两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保障对象由低保家庭稳步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人员扩展。城市棚户区改造逐步由集中成片向其他棚户区、城中村扩展,保障范围由城市、县城向建制镇延伸。

侯淅珉说,截至2013年底,安徽省累计有125万户城镇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其中54万户通过配租、配售和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方式享受了住房保障,71万户通过棚户区改造改善了住房条件。

侯淅珉表示,今年初安徽省政府成立了棚户区改造融资管理理事会,目前已争取到首批国开行融资额度约780亿元人民币。此外,该省各地正加快推进廉租房公租房并轨统筹,其中铜陵、芜湖、滁州等市已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

据了解,2013年安徽省实际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41.78万套,基本建成32.04万套。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棚户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安徽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