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出首张“单独两孩”生育证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14 09:56 字号:T|T

6月3日领取申请审批表,6月13日领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已经怀孕9个多月,一度担心孩子出生前办不下生育证的石家庄市民樊素曼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通过“绿色审批通道”,10天公示期满后,符合条件的樊素曼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办事处免费领取了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她也成为我省于5月30日起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以来,领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的全省第一人。13日当天,石市有31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妻通过“绿色审批通道”领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证了”

 

已经怀孕9个多月,眼看着预产期越来越近了,36岁的樊素曼一度担心孩子出生前办不下生育证了。她和爱人符合单独两孩政策,得知单独两孩政策在我省实施后,樊素曼于6月3日到裕东街道办事处领取申请审批表,开始按照单独两孩政策申请再生育。

了解到审批程序后,预产期已经临近的她有点担心。但此后,樊素曼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的情况可以通过“绿色审批通道”来办理第二个子女生育证。10天公示期满,经确认无异议后,她再次来到裕东街道办事处,交齐了相关证明材料。13日,樊素曼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生育证,“真没想到有了绿色通道这么快就办下来了。”

记者了解到,13日,石家庄市共有31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妻通过“绿色审批通道”领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

"绿色审批通道"有适用对象

据石家庄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处长李永刚介绍,13日,石家庄市有31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妻领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为使大月份怀孕申请人能够做到持证生育,石家庄市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9个月以上大月份怀孕对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绿色审批通道”适用对象只是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9个月以上大月份怀孕的人员。对于这些人员,在完成单位(村、居委会)公示后,石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将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

责任编辑:值班采编 关键字:单独两孩生育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