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楼市泡沫风险不可忽视 需求管理仍需持续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6-10 06:33 字号:T|T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日到立法会简报香港最新经济状况时表示,虽然香港楼市稍有降温,但泡沫风险不容忽视,需要多管齐下处理土地及房屋供应问题。他说,过去数年特区政府推出逆周期需求管理措施,在现时不稳定的环境下有必要持续。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日到立法会简报香港最新经济状况时表示,虽然香港楼市稍有降温,但泡沫风险不容忽视,需要多管齐下处理土地及房屋供应问题。他说,过去数年特区政府推出逆周期需求管理措施,在现时不稳定的环境下有必要持续。

曾俊华表示,去年2月特区政府推出最新一轮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后,楼市出现整固,成交减少,楼价横行。他说,随着美国加息临近,预期将会令国际资金流动出现较大波动,影响香港资产价格。

曾俊华说,香港今年4月的楼价仍较1997年的高位多出40%,供款占入息比例在首季达56%,如果利率上升3厘至正常水平,相关比率将升至73%。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香港楼市泡沫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